触碰右侧滑开
【优化营商环境】市智诚公证处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4-13 09:31:40 作者:黄建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优化营商环境 净化政治生态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智诚公证处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以服务企业和民生需求为导向,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公证处帮助企业防范风险等职能作用,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建立交流协调机制。市智诚公证处建立与企业经常性交流制度,安排公证员走访企业,了解企业法律需求;确定涉企公证服务内容、服务标准等,不断提升涉企公证服务能力。

  ——开辟绿色通道。针对有需要的企业,市智诚公证处实行预约服务及上门办证服务,即实行双休日和节假日预约办证制度,确保有公证需求的企业能够及时得到服务。

  ——提供融资服务。为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融资难等问题,激活企业发展活力,市智诚公证处帮助中小企业办理融资借款合同抵押登记,确保企业能够借到款、金融机构放心借出款。目前,市智诚公证处已为我市50多家企业办理了抵押登记公证。

  ——助力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近年来,市智诚公证处办理的证据保全类公证日渐增多,其中多涉及生产销售侵犯企业的商标权、外观设计权等知识产权。针对相关证据易灭失、时效性强的特点,市智诚公证处按照“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审批、优先出证”的原则,为企业办理证据保全类公证36件,确保企业合法权益在最短时间内得到维护。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