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 为企业创新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1-07-26 09:17:38 作者:路静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优环境 强服务 促落实

  “去年,企业扣除的研发费用合计697.9万元,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一项,企业享受到的税费红利就有111.6万元。今年,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了100%,这对制造业企业是一个重大减税利好,企业自主创新的动力更足了。”近日,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务网格员走访内蒙古五湖泵业有限公司时,该企业财务人员王长顺高兴地说。

  内蒙古五湖泵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50多年发展历史的本土制造业企业,于2019年获评我市首批“乌海老字号”企业。从过去主要生产五金产品、变压器配件的传统机械厂到如今跻身中国西北地区生产电泵类产品和给水设备的专业厂家,拥有2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专利。五湖泵业依托良好的创新环境,潜心耕耘在装备制造行业,致力于向创新驱动、制造服务转型。

  转型路上,税务部门急企业所急,携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主动服务企业,最大限度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助力企业平稳渡过难关。

  “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站稳了脚跟。”王长顺说,“税务部门不断优化办税服务,让企业把更多精力和资金投入到完善生产设施、改良制造装备、提升产品质量、升级检测技术、拓展产品应用等新领域上去,一本本纷繁复杂的财税账本变成了利民利企的发展通途。”

  今年3月31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公告》,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及时运用i税平台、税企微信群、“纳税人学堂直播课”等渠道向纳税人宣传税收优惠政策,以远程帮办、问办结合的方式辅导纳税人及时申报。同时,做实精细服务,采取“系统筛选+人工服务”的服务方式精准抓取纳税人数据。税务网格员逐户分析企业实际情况,依据是否形成固定资产、企业预缴申报企业所得税情况等指标,划重点、分情况、一对一指导纳税人享受政策、填报报表、顺利申报,激励企业创新、促进产业升级。

  此外,该局紧密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主题,通过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现场会等方式问需送策,及时掌握企业在自主研发、核算方式、政策享受等方面的问题,充分发挥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作用,重点打通申报环节难点,开展耐心细致的专项申报辅导,让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

  “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利于激发企业的自主创新热情,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国家用税收优惠机制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企业以创新引领发展。税务部门努力做好政策传达和红利落实工作,服务好纳税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务网格员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