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南区棚户区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3-03-15 09:37:25 作者:鲍维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2022年,海南区续建安置房项目2个,共1238套,其中金海园二期840套、和谐二期398套。目前,2个项目主体与物业综合楼全部完工,进入小区内各项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实施阶段。

  近日,在金海园二期棚改项目建设施工现场,机器声隆隆作响,大型机械车辆正加紧作业,各项配套工程建设正稳步推进。

  金海园二期棚户区安置房建设项目于2021年4月开工,经过两年的建设,19栋居民楼拔地而起。该项目总投资2亿余元,位于海南区人民公园西侧,建筑面积8万余平方米,建设安置住房840套,用于安置公乌素镇、前旗焦化厂、后旗焦化厂、祥苑社区棚户区平房居民。相比较海南区其他棚改项目,该小区全部为电梯楼且楼间距宽、空地较大,计划打造大面积绿化景观,同时配套多功能社区活动中心、智能车棚、垃圾压缩站以及直饮水设备等相关基础设施,将提升居民入住的满意度、幸福感。

  负责建设的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部长宫健伟说:“自开工以来,海南区相关部门大力支持项目建设,切实帮助解决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许可证办理、水电要素配置、道路运输协调等方面的问题。公司选派精兵强将参与项目建设,预计今年6月底完成施工任务。”

  棚改项目关乎民生,对加快城市更新、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意义重大。近年来,海南区按照“政府主导、民生优先”的原则,积极落实棚改相关政策措施,为群众打造了一个个功能完善、环境优美、交通便利的幸福家园。去年,海南区完成1701套棚户区改造任务。今年,海南区计划实施公乌素镇、前旗焦化厂、后旗焦化厂、祥苑社区平房区等1000套棚户区改造项目;5月,计划开工新建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66套,预计2024年12月基本建成。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