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企业收到减税降费“服务大礼包”
发布时间:2019-05-08 18:08:10 作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减税降费又有新的优惠政策,正发愁怎么申报,就收到了税务部门发来的挂号信,打开一看是减税降费政策解读和申报流程,通俗易懂,一目了然。这正是企业眼下最需要的一本手册,税务部门想得真周到,送来了‘及时雨’。”内蒙古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主管王战超说。

    内蒙古宜化化工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大型氯碱化工生产制造企业。目前,该公司正朝着打造中国氯碱工业基地的目标全力发展,总投资40亿元的内蒙古宜化一期年产60万吨电石、40万吨烧碱、40万吨PVC、20万吨甲酸钠等项目已投产生产,该项目突出了内蒙古宜化的综合技术优势,新增产值52.15亿元、安置就业人员2000余人。今年,内蒙古宜化PVC生产规模将达到48万吨,将成为乌海市的氯碱化工龙头企业。王战超介绍,内蒙古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正处在技术升级、申请创建高新技术企业的关键期,此次减税降费政策将增值税税率下调了3个百分点,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生产运营成本,相当于帮企业省出了一个科研项目的经费,这对企业减轻税费负担、加快产业升级,申请高新技术企业创造了良好条件。

    得知增值税税率下调后,王战超又喜又急。喜的是,税率下调可以大大降低企业税负;急的是,公司开展的业务非常多,具体可享受哪些减税降费政策、申报表如何填写等实际操作问题还没理顺,得不到解决,王战超担心不能及时享受到相关优惠政策。

    在乌达区,像内蒙古宜化化工这样能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的企业还有很多。乌达区税务局不断创新服务形式,自编减税降费具体操作手册,通过“挂号信”邮寄的方式直接送达每一户企业,方便企业参照事例模板申报,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除此之外,根据每个企业面临的不同情况,乌达区税务局利用税企联合党支部平台加强和企业的交流,在线解答问题。乌达区税务局还把4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举办地设在了内蒙古宜化化工有限公司。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党员税务工作者为企业党员进行了数据演排,逐条逐项解读与该企业相关的税收政策,逐项讲解申报表的变化和填报注意事项,并现场解答了企业在申报税费环节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及时、准确地享受到政策红利。

    王战超说:“在税务部门全面细致的宣传辅导下,企业及时、顺利地申报了税费。有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护航,让企业更加坚定了走科技型、创新型、发展型道路的信心。宜化化工计划明年再扩建40万吨烧碱、40万吨PVC,最终达到年产135万吨电石、88万吨PVC、86万吨烧碱、40万吨甲酸钠的先进生产能力,向着建成全国最大的氯碱化工生产企业目标迈进。”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