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金融“及时雨” 服务民营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04 17:56:57 作者:路静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上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乌海市分行在“支持民营、小微企业、退役军人”金融服务推进会上,与4家民营企业代表和一名退役军人签订了业务放款协议。这是邮储乌海市分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践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二十条》和《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六条》行动举措的具体体现。

  邮储银行乌海市分行发布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二十条》内容涵盖提高政治站位、改进营销模式、推进减费让利、优化业务流程、加快产品创新、强化资源整合、优化考核机制、落实尽职免责等8个方面的内容;《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六条》内容涵盖保证信贷额度、实施基准利率、建立专业团队、简化审批流程、设立绿色通道、实施精准扶贫等6个方面的内容。

  在金融服务推进会上,市红鼎红工矿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成功申请到100万元的贷款。该公司负责人茅玉兵介绍,邮储银行推出的小微易贷产品是一款无需抵押的纯信用贷款,审贷程序简便,利率低,从申请到放款只用了几天时间,这笔贷款就像“及时雨”,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周转压力,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

  内蒙古弘达医药有限公司从邮储银行成功申请到200万元的税贷通贷款。企业负责人董跃龙说,邮储银行专门针对民营企业推出的一系列金融产品审批流程简便、利率低、放款速度快。税贷通专门服务纳税评级高、征信状况良好的企业,企业申请时无抵押免担保,作为连续4年获评全市A级纳税人的企业,能享受到这样优惠的贷款大大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退役军人任涛成功申请到20万元贷款。这是我市发放的第一笔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信贷款项。除了提供融资支持,邮储银行总行还与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推出了退役军人专属服务卡,用于优抚资金发放。退役军人、军人军属凭借此卡还可享受诸多资费优惠,专享金融产品,并可到各银行网点享受优质优先的金融业务服务。

  任涛于2004年退役后,在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团结新村经营着一家养鸡场。经过10余年的发展,养殖规模达到1万只蛋鸡,日产鸡蛋500公斤。“这些年苦于资金短缺,养鸡场发展比较缓慢。前几天邮储银行的业务员亲自上门了解养鸡场的发展情况,建议我申请退役军人专项贷款,按基准利率收取利息。我赶紧提交了申请资料,第3天20万元就到账了。”任涛说,这笔20万元的贷款将用于鸡舍的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和购进种鸡上,养殖规模将扩大到1.6万只。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玉林表示,邮储银行为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创业提供优质的金融信贷服务是对我市拥军优抚工作的大力支持,是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务实举措。

  邮储银行乌海市分行行长翟瑞军表示,邮储银行乌海市分行始终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坚持嵌入地方经济发展,自成立以来累计在我市投放各类资金100.91亿元。在支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方面,累计发放贷款19.6亿元,累计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962户。通过完善机制、强化队伍、保障额度、减利降费、创新产品、提升质效等一系列措施,多管齐下、形成合力,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问题。

  记者了解到,我市各金融机构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和内蒙古自治区《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以及关于做好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的要求,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全面推进支持民营、小微企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各项措施的落地,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