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金融“及时雨” 助力青年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019-07-23 15:50:30 作者:路静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创业资金是实现创业就业的关键一环。为服务全市中小微企业和青年创业就业,我市不断加大银行金融机构信贷资金的有效投入和普惠金融服务力度,努力提高创业青年自我发展能力。

  从一名个体工商户到创建有限责任公司,从最初一个人单打独斗到组建青创团队、带动12名青年创业就业,从年营业额3万元发展到年营业额150万元,市思达信息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王小东回顾8年的创业经历,最要感谢的是团市委和中国农业银行乌海分行联合推出的“金融支持青年创业行动计划”。

  一路走来,王小东觉得创业路走得艰辛但充满机遇和希望。用王小东的话说,“当前青年创业的机遇和希望就是国家对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视和多项优惠政策的扶持。”

  2008年高考结束后,王小东因家境贫寒攒不够学费,没能继续到高校深造。他用打工赚来的钱买了火车票,到北京学习计算机维修技术。两年后,王小东学成回到乌海,用身上仅剩的300多元钱购买了一套电脑维修工具,开启了创业之路。几年时间里,凭借诚信经营和精湛的维修技术,王小东赢得了行业口碑,维修小店已不能满足客户需求,增员扩店迫在眉睫。但苦于没有足够的资金,扩店计划进展缓慢。

  去年,为服务青年创业就业,提高青年发展能力,团市委和中国农业银行乌海分行联合推出“金融支持青年创业行动计划”,重点围绕“青创易贷”农行青年创业就业贷(个人类)、农行青年创业企业贷(法人类)两大系列青年专属信贷产品,在金融知识培训、资源系统共享、投行业务等领域给予创业青年企业及个人多层次、多元化、持续性地深度金融扶持。具体包括推动金融信贷产品惠及农村牧区创业青年、送金融知识下乡、创建农村牧区金融服务站、培养青年致富带头人等内容。

  王小东在团市委的微信公众号上了解到了“青创易贷”相关信息,主动联系了团市委工作人员。令王小东没想到的是,从填写申请表到贷款到账,只用了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资金问题解决后,王小东采购了先进的数据恢复设备,并派团队工程师到北京、深圳等地学习深造,在监控安防工程、无线网络覆盖工程、APP研发等方面也有了备用资金。有了资金“活水”,公司得到了长足发展。

  中国农业银行乌海分行业务部总经理任双云说:“今年,除团市委推荐外,银行将信贷资金投放对象扩大到了全市45周岁以下的青年群体,最大限度地为青年创业就业提供机会,有效激发实体经济活力。”该行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金融支持青年创业行动计划”累计发放贷款12866万元,其中,法人类贷款2300万元,个人类贷款10566万元,共2020笔。

  在我市,像“青创易贷”这样专门针对青年创新创业而设立的金融产品还有很多。乌海银行充分发挥信贷资源的支撑和导向作用,落实差别化信贷管理政策,加大对普惠金融及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进一步提升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工商银行乌海分行主动走进民营企业,调查企业资金需求和融资条件,一户一策帮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邮储银行乌海市分行定期举办青年创新创业银企产品对接会,落实国家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扶持政策,进一步扩大对中小企业金融业务宣传覆盖面……

  为着力解决广大青年在创业就业中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我市各大金融机构纷纷加大对各类青年群体的信贷投放力度,形成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浓厚氛围,为企业发展带去金融“及时雨”。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