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文明新风拂面来——人行市中心支行多措并举加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5 17:41:09 作者:王芬 孔卫国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文明单位创建是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人行市中心支行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以此着力加强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教育,达到了理想信念更加坚定、道德新风基本形成、精神面貌明显改观的良好效果。

  弘扬时代新风

  核心价值观引领新思路。人行市中心支行注重引导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个人道德建设与社会公德建设并重,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干部职工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牢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央行工作新思路,不断创新制度拓展新局面,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金融工作中。
  道德教育传递新能量。人行市中心支行注重道德教育的力量,积极开展一系列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包括观看时代楷模先进事迹视频、警示教育宣传片,打造模范课堂、志愿服务课堂等极具特色的活动形式,以金融大讲堂为依托,通过心得交流、组织讨论、典型宣传的方式在干部职工中广泛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加大对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好事的宣传力度,鼓励争先创优,以道德模范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展示 新时代央行人的风采。
  广泛宣传树立新形象。人行市中心支行紧紧围绕基层央行在金融宏观调控、维护金融稳定、开展金融服务、推进金融改革发展和创新、支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取得的突出成效及党建工作、助力“双城联创”的创新举措,及时总结提炼典型做法,开展有深度、有广度、有力度的宣传报道,上半年在各类媒体刊载调研文章、信息简报达96篇,宣教工作效果明显。

  推进文化建设

  搭建平台,营造学习氛围。人行市中心支行建有图书室、阅览室、资料室等资源获取平台,方便职工日常阅读,同时增设会议室,畅通交流渠道,并开辟专栏,刊载生活感悟、个人创作等作品,对优秀的文章进行宣传;组织召开座谈会,分享工作心得,以老带新,着重提升人文素质;认真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下载注册使用工作,积极拓展“乌海金融大讲堂”、“微课堂”及党员特色主题教育活动等方式方法,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
  紧扣主题,传播优秀文化。人行市中心支行开展“七十载硕果辉煌,再出发圆梦中国”系列主题活动,举办“齐颂盛世,庆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 砥砺奋进,扬百年五四精神”诵读会,组织“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各项活动,激励全行干部职工勇于奉献,建功立业。
  拓展渠道,丰富精神生活。人行市中心支行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丰富干部职工业余生活,组织开展系列文体活动,在清明节开展了“网上祭英烈 传承民族魂”活动,在“三八”妇女节,参加总行“音乐与养生”知识讲座电视电话会议,举办“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庆“三八”系列活动;参加“我和我的祖国”健步走活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作品征集活动;在端午节举办“中国心·端午情”活动。通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对延伸央行文化建设内涵起到了促进作用。
  人文关怀,维护身心健康。人行市中心支行通过行长接待日、行长信箱,谈心谈话、开展思想状况调查、组织收看心理健康专题视频讲座等形式,多渠道倾听职工心声和诉求,增强了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帮助职工塑造积极向上的心态;向干部职工送生日蛋糕卡,在职工生病住院、女职工生育、老人去世的时候,及时看望和慰问,表达组织对职工的关爱。该行上半年共看望和慰问职工9人,送达慰问金9500元,并广泛征求职工群众意见,组织职工健康体检,达到了有病及时治疗、无病预防的目的。

  力促文明实践

  文明创建,循序推进。人行市中心支行制定文明单位创建实施方案,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按照文明单位创建的相关标准和要求,细化创建工作的内容、方式,坚持重点突破,整体提升,详细规划,明确要求,循序开展,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并落实各部门责任,通过签订责任状、中层干部“一岗双责”制度等方式,层层落实责任,将文明创建工作的指标落实到部门,形成层级负责制,稳步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相互结合,融入推进。人行市中心支行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与业务竞赛活动结合起来,相互推动,相互促进,形成合力。通过竞赛,形成了全行干部职工学制度、学规程、学业务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职工履职能力和金融服务水平,有效促进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为创建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人行市中心支行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不断凝聚正能量,相继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捐资助学、精准扶贫、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以及看望残疾青年、义务维护交通秩序等志愿服务活动。上半年,人行市中心支行依托“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学雷锋央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19(项)次,350余人(次)参与,有效地推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和落实。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