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退役军人创业路上阔步走
发布时间:2019-08-06 11:32:00 作者:路静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退役军人任涛在养鸡合作社收鸡蛋。(路静 摄)

     “说实话,这20万元退役军人专属贷款是银行送上门来的。这笔款拿到手时我都觉得有点儿不可思议。”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团结新村任氏养鸡合作社创始人任涛对记者说。
    贷款送上门的好事儿发生在今年5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乌海市分行人民北路支行行长牛燕介绍,早在今年年初,该行就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签署了金融服务退役军人战略合作协议,面向全市符合国家金融准入条件、具备经营实体、个人征信记录良好的退役军人提供专项金融贷款服务。5月31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乌海市分行举办“支持民营、小微企业、退役军人”金融服务推进会,正式发布《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六条》,内容涵盖保证信贷额度、实施基准利率、建立专业团队、简化审批流程、设立绿色通道、实施精准扶贫等6个方面的金融服务。
    邮储银行信贷员在走村入户中了解到,任涛是退役军人,经营着一家养鸡场,符合贷款申请条件,于是主动上门,向任涛介绍退役军人专属金融产品,并承诺按照国家基准利率发放贷款。
    任涛2002年退役,2004年在亲戚的帮助下购买了800只鸡苗,走上了创业之路。在养殖业摸爬滚打15年来,任涛已然从当年的一名军人历练成了养鸡专家。任涛坦言,创业路上每每遇到资金短缺时,多是选择向熟人或朋友借款,利息很高不说,有时还借不到钱。这回,银行信贷员主动上门,带来了这么好的贷款政策,任涛毫不犹豫,申请了20万元贷款,从申请到资金到账,仅用了不到一周时间。邮储银行还根据任涛的经营情况,制定合理的、符合鸡场资金回笼周期的还款计划,让任涛有效利用资金,发展养殖业。
    有了这笔贷款,任涛将任氏养鸡合作社的扩建计划提上了日程:购买一批新式鸡笼,降低鸡蛋破损率和蛋鸡死亡率;升级通风设备,让鸡舍的环境更舒适;购买豆粕可以绕过中间商,直接从厂家购买了,能降低饲料成本;今年11月,再购进一批优良的种鸡,扩大养殖规模……
    邮储银行主动提供贷款这件事,让任涛觉得自己在创业路上不再是“单打独斗”。今后,他打算加强和银行的合作,在创业路上走得更远,更宽阔。“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成立让我找到了家,金融资金扶持让我找到了强大的创业资金后盾。以后的创业路,走得底气更足了。”任涛说。
    记者了解到,截至7月底,已有20多名退役军人到银行咨询、申请专属贷款。除了提供融资支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还与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推出了退役军人专属服务卡,用于优抚资金发放。退役军人、军人军属凭借此卡还可享受诸多资费优惠,专享金融产品,并可到各银行网点享受优质优先的金融业务服务。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邮储银行为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创业提供优质的金融信贷服务是对我市拥军优抚工作的大力支持,是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务实举措。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