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打好政策“组合拳” 外贸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19-10-08 11:41:23 作者:曹艺 李奇迹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乌海海关立足我市外贸实际,积极整合政策资源,狠抓重点业务改革,为我市外贸发展“保驾护航”。

  乌海海关成立后,一直把让企业“享便利,得实利”,助推“乌海制造”走向国际作为首要目标,积极推进辖区内企业报关、报检资质整合等配套改革项目,结合我市外贸企业实际,将全国通关一体化、海关缴款书自主打印、新一代电子支付系统使用等系列政策进行梳理,为各企业量身定制属于自己的政策“套餐”,助力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

  乌海海关不断提升关员业务能力,助力我市及周边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确保关员吃准吃透政策,帮助企业查找薄弱环节,为企业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和参考。在执法工作中,保证政策落实不打“折扣”,充分发挥政策“1+1>2”的叠加效应,鼓励企业属地自主报关,不断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为企业报关业务提供一对一指导,提升企业外贸竞争力。

  乌海海关及时落实海关增值税改革,将进口货物增值税税率下调政策宣传到辖区每一个外贸企业。所有海关行政审批事项设置“一个窗口”,实现集中受理、一窗办理。不断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系统,目前“单一窗口”系统使用率达100%。全面推开自报自缴、汇总征税等税收征管改革,指导企业用足用好优惠贸易协定等税收政策优惠,实施企业信用管理制度,对高资信企业给予便捷通关措施,实现企业“一次注册”、企业年报“多报合一”。

  乌海海关积极向企业宣传海关业务改革政策,通过关企座谈会、微信推送、送政策上门、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帮助企业答疑解惑,及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给出针对性解决方案,为企业通关提供优质服务,今年截至目前,乌海海关共召开关企座谈会5次,送政策上门12次,分发宣传册230份。

  1至8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37710万元,呈良好发展态势,其中,出口值33474万元,商品主要以化工产品为主;进口值4236万元,商品主要以板材、机械设备为主。

  “让企业拥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是我们努力的目标和方向,接下来,乌海海关将继续致力于提高口岸整体通关能力,不断降低通关成本,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努力让辖区企业感受到业务改革带来的便捷和实惠。”乌海海关关长云晓锁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