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疫情无情人有情 金融守护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3-03 11:19:14 作者:安鹏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乌海银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和国家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

  爱心驰援  全力支持抗击疫情

  为响应疫情防控,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乌海银行向市红十字会定向捐款50万元,向海勃湾区政府捐款20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乌海银行组织员工积极参与中央金融团工委、全国金融青联和金融青年志愿者协会依托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特别活动,展现了乌海银行员工合力打赢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坚守岗位  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疫情期间,乌海银行合理安排网点营业时间,引导客户通过自助设备、网上银行等渠道办理相关金融业务,尽量减少网点业务办理,全力保障金融服务畅通,同时推出多项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乌海银行开辟快速通道,减免给疫区捐款、向疫区转账的手续费;对1月24日(含)至3月31日(含)期间到期的、且未设定自动转存的定期存单(含整存整取、月月富、季季富、个人大额存单),按存入时约定的利率将该笔存款自动延期至年3月31日;提供主动续期服务,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交通运输、居民服务等行业符合相关条件且在6月30日前到期的民营、小微企业贷款,无须归还本金,经客户通过网上签署相关续期资料后,提供最长一年续期服务,且授信金额、贷款执行利率维持不变。

  乌海银行提供宽限服务,将2月10日至6月20日设定为政策宽限期(视疫情变化情况适时调整)。在宽限期内,受疫情影响相关行业民营、小微企业暂时无法正常归还到期贷款而发生逾期的,不计罚息及复利,不影响客户征信记录;对重点医用物品及生活物资企业合理信贷需求,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提高审批效率;合理利用乌海银行现有的续贷、“优质客户利率优惠”、“现金流利率优惠”等相关政策,帮助受疫情影响民营、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落实防护  强化网点防疫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乌海银行要求全员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应对和防范,严格落实每日一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营业网点坚持每日早、中、晚对营业场和自助设备进行消毒、通风。工作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全员戴口罩和手套上岗,每日对工作人员和来访客户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如有异常及时上报。网点机具设备定时消毒,对客户经常接触的地方进行重点消毒并粘贴“该设备已消毒”提示,阻断病毒传染。

  勇担责任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乌海银行积极发挥党支部及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身先士卒,勇担重任,当好疫情防控时期的“服务员、宣导员、防控员”,切实做到金融服务、疫情防控两不误。同时,行党委严格落实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要求,派出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值守,截至2月25日,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党员已达435人次。乌海银行还将位于和平东街的一处抵债资产无偿提供给海北社区值守人员使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基层党组织及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