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理财产品发行量或将继续走低
发布时间:2020-04-28 15:22:26 作者:王芬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未来一段时间,受疫情影响,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和收益率或将继续走低。

  疫情情况下,流动性充裕会令理财产品收益率进一步下降。元旦前夕至春节之前银行理财收益率曾迎来短暂的反弹,平均收益率涨至4%以上,2月份跌至4%以下。

  不过,配置权益资产的银行理财产品,净值波动对产品收益影响暂不明显。原因在于理财子公司的产品期限普遍偏长,封闭式产品平均期限超过650天,定开式产品期限大多是1年、2年、3年,短期内净值波动对这些长期产品的影响较小,权益类产品或配置权益类资产的产品净值波动主要看股市中长期表现。

  在理财产品发行量和收益率均走低的情况下,各家银行纷纷推出抗击疫情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相对较高。从资金投向来看,抗击疫情专属理财产品所募集的资金将主要投向抗疫相关领域。这些理财产品设计较普通理财产品有所不同,部分产品专门面向医生、军人、湖北客户等特殊人群,业绩比较标准相对较高;部分面向所有客户,在销售手续费、管理费等中间费用方面有一定优惠。从资产端来看,有的是投资于抗疫相关的行业,可以达到扶持行业发展、支持实体经济的效果,是从资管产品的角度为抗击疫情作贡献。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