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中行乌海分行多举措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发布时间:2020-04-28 15:24:10 作者:赵敖日格乐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中行乌海分行全面落实各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在强化内控管理、推进业务发展、加强人员管理等多方面发力,金融风险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区分行2019年度绩效考核中,风险及内控部分获得全区第三名的好成绩。

  中行乌海分行通过加强内部控制管理制度建设,扎牢制度防火墙,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为保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分行持续完善管理体制,风险管理部负责督导各部门“刀刃向内”进行自查整改工作,风险与内部控制委员会负责定期检查各部门问题排查、整改进展和问责情况。在排查整改工作中,分行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将发现的问题细化到每个部门,如实反映及时解决。同时加大整改问责力度,并将整改进度、效果与各部门的绩效考核挂钩,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从2017年开始,中行乌海分行持续推进“市场乱象”排查治理工作,强化自身业务检查,对是否存在信贷领域违规、理财业务违规、表外业务违规和侵害消费者权益等方面进行重点自查和交叉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对相关问题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给予经济和纪律处分。风险管理部还牵头各部门制定年度检查计划,各部门按照计划开展检查工作,尤其对屡查屡犯问题和监管重点问题进行针对性检查。分行通过将问题自查整改与业务经营管理、合规文化建设等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夯实业务发展基础,降低经营风险,促进业务稳定发展。

  构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防线,“管住人”是关键。中行乌海分行通过加强廉洁教育和风险管理教育,让员工充分认识金融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底线思维,敦促其在工作中要合规守法。各部门、各支行在工作中融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要求,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对干部员工的监督管理。此外,分行还积极开展“一把手讲案例、讲合规”“学案例征文比赛”“学案例、明规矩、补短板、守底线”主题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加强干部员工教育监管,增强责任意识和合规意识,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确保干部员工坚守“底线”;对干部员工行为管理和异常行为进行排查,严禁其参与非法集资、违规放贷、经商办企业等违法违规行为,规劝其远离有不良嗜好和有违法犯罪行为的亲戚朋友,珍惜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