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人行市中心支行从实从细制止餐饮浪费
发布时间:2020-09-23 10:42:51 作者:市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浏览次数:

  人行市中心支行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问题的重要内容,以实际行动创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加强宣传引导,提倡节约风尚。人行市中心支行通过办公网、微信群等平台,多渠道、全方位加强宣传,在职工食堂悬挂节约用餐标识牌、摆放标签;发出“杜绝餐饮浪费  践行光盘行动”倡议,倡导全行干部职工节约用餐、文明用餐,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摒弃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将“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精神融入日常生活和工作中。

  完善管理机制,有效减少浪费。人行市中心支行纪委及时印发《关于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通知》,提醒全行干部职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办公室严格执行午餐餐前报备制度,根据每天的预约数,合理按需供餐,并对采购、验收、储存、加工、烹饪等环节实施精细化管理,合理搭配主副食品种,杜绝食材浪费。纪委立足职能职责,监督节约粮食,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常态监督检查中,大力倡导文明用餐,人走桌清,督促全行干部职工养成节约就餐习惯。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制度执行。9月17日,人行市中心支行纪委牵头对食堂、职工就餐浪费现象开展专项检查,坚决纠正“舌尖上的浪费”,重点检查了厨房环境卫生、布局流程、食品及原材料新鲜程度、生产日期等,对剩饭剩菜现象及时劝导。同时,纪委还对食堂落实责任制、规范厨房操作、加强管理等方面作了细致指导,并要求对食材人均消耗作定量统计分析,加强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

  下一步,人行市中心支行纪委还将通过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继续加大对职工食堂的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餐饮浪费问题不包容、不护短,对不文明行为及违反“四风”的现象公开曝光通报,形成警示震慑,以良好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   (王芬 王欢)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