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冷空气催热“宅经济”
发布时间:2020-10-26 16:28:03 作者:张丽阳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随着天气转冷,不少市民减少了外出频率,选择“宅”在家中用餐、购物,“宅经济”促使外卖平台、快递业以及保暖品市场逐渐升温。

  外卖平台订单增加

  “自己一个人在家,不想把时间浪费在买菜洗碗做饭上,天气不冷的时候还想着去店里吃,天气一冷,下班后就只想回家。”28岁的上班族邹明说,比起进店用餐,点外卖虽然要额外支付一笔送餐费,但点外卖快捷方便,可供选择的美食也多,又能节省出门就餐的交通费用,这让邹明觉得很方便。

  随着订餐量的增加,我市的外卖送餐员们也忙碌起来。10月23日下午5点,记者在海勃湾区人民路上的一家蛋糕店遇上一位外卖送餐员正在一边等餐,一边接新的订单。“天气转冷,点甜点的市民越来越多,早餐和晚餐的订单量也有明显增加,我们越来越忙了。”外卖送餐员说,东奔西跑给客户送餐虽然辛苦,但一分付出一分收获,充实的工作让他的工资也有所提升。

  保暖商品热销

  不断降温的天气让保暖商品成为时下的热销品,早已习惯网购的人们纷纷从电商平台购买各式保暖商品。

  “现在买衣服都是直接从网上买,尤其是冬天的保暖衣物,毛帽子、秋衣、秋裤等等,在网上买方便又实惠。”市民吴女士说。

  “最近气温降得厉害,电商平台的折扣力度又大,款式多样,当然是从网上购买比较合适。”作为一名网购达人,市民李颖刚在一家网购平台上下单了羽绒服和棉鞋。在谈及网购习惯时,她表示自己会更多光顾消费体验较好的熟悉店家和品牌旗舰店。

  “我们是从外地来的,乌海比老家冷一些,所以天气一转凉,就迅速下单在网上买了两个取暖器。”市民张先生表示,如今电器品牌价格透明,快递物流速度也特别快,没两天就收到了货。

  “宅经济”催生的新型消费成为秋冬季节消费市场新的增长点。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