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设施葡萄抢“鲜”上市
发布时间:2022-07-05 09:25:02 作者:路静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盛夏时节,乌海设施葡萄完成“转色”蜕变,糖度已达销售标准,抢“鲜”上市。

  “紫水晶”火焰无核、“绿宝石”阳光玫瑰、“红美人”巨早红……7月3日一大早,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巴音乌素村种植户方建军的葡萄大棚内已经迎来第一波采摘的游客。

  “没想到咱乌海葡萄熟得这么早,必须赶来尝个鲜。”游客王婧带着乡村游的好心情,剪下一串串葡萄,还不忘拍照定格采摘的美好瞬间。

  2年前,方建军建起大棚,尝试种植设施葡萄,今年迎来挂果期,葡萄成熟开售的消息一发微信朋友圈,便有顾客打电话询价、预约采摘时间。有买两串尝鲜的,也有装箱馈赠亲朋好友的,这几天订单越来越多。

  “两个大棚的鲜桃刚卖完,设施葡萄又开卖了,一天忙到晚,欢迎新老顾客们来采摘。”方建军一边为顾客剪葡萄,一边乐呵呵地说。目前,一公斤设施葡萄能卖到40元至50元的好价格,利润可观。

  方建军的设施葡萄卖得风生水起,位于海南区赛汗乌素村阳光田宇公司的葡萄温室项目也建设正酣。

  7月4日,记者在该项目一期温室内看到,今春刚栽种下的葡萄苗已经长成了1米多高的“葡萄小伙儿”,离地约2米高的铅丝网格上加装的喷灌装置“喷云吐雾”,为葡萄植株加湿。产业工人正在进行绑蔓、抹芽等工作。

  “首批设施葡萄预计赶在春节前成熟,丰富市民的餐桌。”技术员胡彬杰说,该项目二期34栋葡萄温室也在加紧建设中,目前已经将葡萄嫁接苗栽植完毕,正在铺设地下给水主管道。

  阳光田宇公司利用村内闲置土地开展温室建设项目,这是我市产业强镇项目,也是赛汗乌素村村企联建项目,每年村集体经济可获得3万元收入。葡萄温室项目建设至今,已带动周边农区70余名居民就业。

  无论是比露天葡萄提前一个多月成熟上市抢占市场,还是反季节种植专供节日餐桌,设施葡萄种植产业的发展在助农增收方面的“含金量”可见一斑,助力乡村振兴实力斐然。

  “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在现有葡萄产业发展模式下,坚持“稳酿酒、增鲜食”的发展思路,以万亩设施葡萄种植基地建设项目为抓手,扩大鲜食葡萄种植面积,加大“乌海葡萄”区域公用品牌打造力度,持续推进葡萄产业提质升级。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