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对三区农区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开展市级核查
发布时间:2019-08-05 15:53:07 作者:农牧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检查乌海市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质量和成效,深入推进农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按照农业农村部、自治区农牧厅关于开展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验收的相关要求。7月24日-7月29日,市农牧局组织验收组对全市三区农区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进行核查验收。

  验收组分两组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档案资料和入户调查的方式进行验收。分别选取了海南区万亩滩村等4个行政村、海勃湾区巴音乌素村等6个行政村(社区)、乌达区泽园社区,共11个行政村(社区)。查看了区、镇(办事处)、村(社区)形成的相关档案材料、清产核资报表等。入户调查57户。对清产核资对象是否全面完整、产权归属是否正确、纳入平台管理情况、清产核资工作操作程序是否规范以及工作保障情况共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核查。

  经过核查,全市3个区均已按期完成了农区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清产核资系统上报及时、报表数据准确,格式相对规范。各区都专项制定了清产核资工作方案,并成立了清产核资工作指导组,宣传培训到位,村民对产权制度改革及清产核资工作普遍知晓,相关会议纪要、公示资料、照片资料相对齐全。但同时各区也不同程度存在着档案资料不够完善、规范,部分村(社区)纸质清产核资报表还未上报备案等问题。目前,各区正在对验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完善。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