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积极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空壳社”清理工作,推动乌海市农牧业生产经营主体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19-08-05 10:52:51 作者:农牧局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农工办等十一部门《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空壳社”专项清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内党内牧办发﹝2019﹞14号)要求,乌海市积极组织开展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空壳社”专项清理工作。市委农工办、市农经管理站与区、镇农业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对全市注册的11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依照运营情况、存续状态及税务缴纳情况分门别类进行了全面清理。

  截止目前,全市共有依法注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116家,其中:海南区59家,海勃湾区45家,乌达区12家。经过清理,全市因经营不善停止运营的农民专业合作社31家,其中:乌达区5家;海勃湾区11家;海南区15家。正常运行的合作社85家。全市没有发现从事非法金融活动的合作社及涉嫌骗取套取国家财政奖补和项目扶持资金的合作社。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合作社规范化管理,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指导合作社规范经营。同时综合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息公示等手段,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行情况动态监测。重点扶持产业基础良好、机构比较健全、带动面广、市场竞争力强、作用发挥好、具有发展潜力的合作社。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