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村里来了农技特派员
发布时间:2020-03-17 16:12:47 作者:张楚研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时下正值春耕备耕重要阶段,我市各区农科站的农技特派员纷纷走进田间地头,为农区居民带去种植养殖技术指导,助力农区居民增产增收。

  3月11日上午,海区农科站农技特派员白静华来到千里山镇新和社区,为果农讲解果树的修剪方法。“树上留这么多枝条看似会增产但会降低果子的品质。我建议剪掉多余的枝条,每层只留2到3条主枝,这样树形美观,将来结果还好吃。”白静华说。

  新和社区是几个月前新成立的涉农社区,20%的居民种植果树。一上午的时间,白静华一共讲解了6种果树的栽培和修剪方法,并耐心解答果农们提出的日常果树养护、嫁接等技术问题,受到果农的欢迎。新和社区果农张振奎说:“种果树除了浇水、施肥,剪枝也很关键。今天农技特派员来果园仔细地讲解了修剪方法,收获挺大 。”

  临近中午,白静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团结新村,有几户大棚蔬菜种植户等着她解决种植问题。村民古成连把白静华请到自家蔬菜大棚,指着一个月前栽种的黄瓜种苗说:“最近我家的黄瓜叶子发黄,施肥、浇水后还不见好转,您给诊断诊断。”

  在大棚里仔细查看一番后,白静华发现大棚里的温度过低,她说:“黄瓜植株在这个季节白天需要28到30摄氏度,大棚里的温度明显偏低。你家黄瓜上的是农家肥吧,有点缺氮,氮素化肥要用一点。”

  实地讲解完毕后,白静华向古成连推荐了海区农科站建立的农业科技服务、产业指导微信群。“这个群里有农技特派员、产业指导员以及气象站的工作人员,群里经常会发一些有关种植的文章和视频,你有啥问题也可以在群里问,专家们会线上为你解答问题。农产品滞销也能在群里求助,大家帮你寻找销售渠道。”白静华说。

  在我市,像白静华这样的农业科技特派员还有很多,他们深入农区,帮助农户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进一步增加农区居民收入,为我市农业生产、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