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兰淖尔镇建设农产品直销基地 走绿色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0-05-22 15:34:28 作者:鲍维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日前,乌兰淖尔镇农产品直销基地正式投入使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消费。

  在位于乌海湖大桥西引线南侧空地的乌兰淖尔镇农产品直销基地,记者看到,吉奥尼千亩葡萄种植基地、森泰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基地、奥峰农业等7家企业和46户农户已经入驻,吊瓜、柿子、草莓等10多种果蔬整齐地摆放在摊位上,鲜脆欲滴,散发出浓郁的果香和清新的蔬菜味道。

  市民张文说:“我带着家人来农产品直销基地逛逛,这里东西特别新鲜,以后我还会经常过来的。”

  “往年,我们都是在路边摆摊,入驻基地以来,这里不仅有遮阳的地方,而且还能让顾客吃到最新鲜的蔬菜,希望以后越来越多的人来这里采购。”农户张海芳说。

  据了解,乌兰淖尔镇农产品直销基地投资近60万元,占地3000多平方米,共设置了57个摊位,由美泽集体经济公司管理运营,鼓励蔬菜种植户、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进入农产品直销基地,建立果蔬直销点,实现产业发展供、产、销的全链条一体化服务,使产业发展和振兴集体经济紧密衔接、环环相扣,助力企业发展、农户增收、集体创收三方共赢。

  “每个入驻的企业、农户都签了农产品质量保障承诺书,他们种植的农产品通过检测后拿到合格证,才能摆摊售卖。打造这个农产品直销基地就是要把乌兰淖尔果蔬品牌推广出去,解决农户卖菜难的问题。”乌兰淖尔镇党委书记武永胜说,“下一步,基地将为周边市民提供更多优质无公害的农产品,让消费扶贫充分发挥力量,为脱贫攻坚助力,为乡村振兴添彩。”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