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2020年农牧民素质提升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展示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0-06-17 15:21:54 作者:鲍维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6月16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海南区委宣传部、海南区文明办在海南区赛汗乌素村举行2020年农牧民素质提升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展示活动。

  当天一大早,赛汗乌素村的村民就被欢快的音乐声吸引到了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大家聚集在一起等待着活动开始。

  活动开始后,赛汗乌素村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各单位代表介绍和分享了村民素质提升、村容村貌整治、垃圾分类推广等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并带领大家实地观摩赛汗乌素村各项工作成果。

  活动还邀请了巴音陶亥镇万亩滩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巴雅尔、脱贫致富带头人张廷、脱贫之星赵秀莲分享各自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感悟和收获。

  随后,海南区卫健委志愿服务队、海南供电分局志愿服务队、阳光田宇70后公益社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也发挥各自特长,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还深入到村民家里向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方法,为村民打扫庭院卫生。村民王福祥说:“现在这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来之不易,我在以后的生活中也要坚持把垃圾分类,实现绿色健康生活。”

  市委宣传部创建科负责人蒋桂芝说:“今年,农牧民‘守村规、改陋习、重诚信、讲互助’活动是乡风文明建设重点工作,今天活动目的也是想把文明健康生活理念融入每个农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和言谈举止中,不断提升农牧民素质。”

  今年,我市还将通过加大绿色环保、爱护环境等理念宣传,促成农区居民培育生态意识和积极的生态行为,养成文明习惯;修订完善村规民约,针对农区大操大办、高价彩礼、薄养厚葬等陋习现象和村容村貌环境卫生等重点环节有针对性地做好引导工作;用好“红黑榜”,推进诚信村、诚信户评选,并建立与农区优惠政策挂钩等机制,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农牧民素质提升“五改五提升”行动。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