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一场漂亮的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4-03 15:31:47 作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3月6日下午4点30分,随着第147个液压支架安装到位,乌海能源五虎山矿业公司011006工作面主体安装任务全部完成,比计划提前了10天。现场负责安装任务的综采一队职工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2月10日,综采一队队长张明伟接到任务:为确保五虎山矿业公司下一步的生产接续,011006安装工作面必须在3月15日之前完成液压支架的主体安装。时间紧、任务重,张明伟立即召集班组长和技术人员,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并组织人员迅速投入安装工作。

    “姜师傅,再稍微往南一点……小杜,你使点劲儿拉一下,把眼儿对齐。”在机修厂液压支架装车点,综采一队职工高文斌一边用对讲机和开天车的师傅沟通,一边指挥职工将液压支架的4个眼儿和运送支架专用平板车上的螺丝对齐。

    五虎山地势高、风势猛,虽然穿着厚厚的棉衣,戴着棉帽,零下十几度的气温还是让人感觉寒风刺骨。6位负责在井上装车的职工每天都要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10个小时以上,4个职工负责装支架,2个职工负责卸车,每下到井下一个支架,就会从井下回收20多个单体。等车的间隙也不闲着,职工们将1.5米长的溜槽两两对接,使槽与槽之间良好搭配,避免溜槽入井后形成台阶影响正常运转。

    “井下运送物料非常困难,从这个装车点到011006工作面,需要倒8部绞车,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出现任何差错,否则就会影响安装进度。”综采一队党支部书记全强强介绍说,“每一个环节的职工虽然特别辛苦,却丝毫没有半点懈怠。负责从011006运车场到011006切眼转盘路段运输的两名职工,在全长1080米的巷道上每天仅跟车来回就要走近10公里。”

    为确保安装工作顺利推进,综采一队制定了严格的奖惩措施,完成每一项具体工作会得到相应的工分,并兑现到职工当月的工资中。但职工如果出现“三违”现象,就要取消当月的所有奖励。所以,每名职工都保持了良好的状态,在严格遵守各项安全操作规程的基础上,迅速完成自己负责的工作。

    “一、二、三,大伙儿加把劲儿,一定要坚持住!”在安装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班长刘宝柱正在指挥职工安装支架架棚。

    每安装一个支架都要在单体上架设4根6米长的π梁,这是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每根π梁近150公斤,需要四五个人相互配合举到顶板位置,然后穿到单体上,体力消耗非常大。

    架好π梁后,刘宝柱开始在单体上加装防倒装置。他向记者介绍:“架π梁用的单体都是临时性的,安装完一个液压支架后就要重新挪地方。如今,大伙儿的安全意识越来越强,就是临时支护也要确保百分百的安全。”

    施工现场,职工们一边忙着安支架,一边忙着搬运。安装支架撤下来的单体每个近100公斤,职工们搬起就走,近则30米、远则60米的巷道口全靠职工人力搬运。汗水顺着职工们污黑的面庞淌下,浸湿了大家的工衣……

    147个支架运到工作面后卸车、安装,然后撤下1800多根单体,搬到巷道口后装车,再经过8部绞车倒运到地面、再卸车。由于工作的需要,职工们每天的吃饭问题都要轮流解决,从而确保安装现场不窝工。如此繁琐、高强度的工作,在综采一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仅用了23天就顺利完成。

    “现在,011006工作面已试车成功,投入了正常生产。”张明伟自豪地说,“这场漂亮的安装攻坚战,不仅展现了干部职工争分夺秒的工作热情与超强的斗志,更为公司生产接续和完成全年生产任务提供了保障。”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