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九鹏”:家喻户晓的品牌商场
发布时间:2019-04-23 16:09:19 作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在我市最繁荣的商业中心地段——海勃湾区新华西街,坐落着一家以销售鞋类为主的商厦——九鹏商厦。
         
    这座建于1999年商厦历经20年的发展,无论是经营规模还是售前、售后服务质量,都向消费者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企业形象,成为我市家喻户晓的服务业企业品牌。

1999年
现代化专业商厦拔地而起

    1999年10月,九鹏商厦正式开业。作为当时海勃湾区新华西街第一座现代化专业商厦,九鹏商厦成为当时我市的地标性建筑。

    20世纪90年代初正是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当时,九鹏商厦创始人高天云还就职于海晶玻璃厂医院,每年利用休假时间陪同从事鞋类销售的妻子到浙江温州进货。

    那时,我市商业正处在起步发展阶段,而在温州,高天云看到的却是另外一番景象。温州商场鳞次栉比,市场经济非常活跃。看到外界已经有了如此发展的高天云经过仔细权衡,决定辞去医院的工作,于1993年下海经商。

    当时,乌海及周边地区有一些处于闲置的国营商场。1993年至1998年期间,高天云看准这一商机,先后在石嘴山、大武口、平罗、呼和浩特、鄂尔多斯等地接管了7家商场,统一经营鞋类产品。在接管期间,高天云聘用原国营商场职工为店员,并负责商场的水、电、暖等日常开销。

    温州各品牌鞋业的生产商们当时已经有了在外地设销售点的意识,高天云按照就近原则,从各大厂商进货,卖掉鞋后再还上本金。在外地,高天云忙着经营商场,在乌海他也没闲着,1995年,他创办了九鹏鞋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这在当时是我市第二家私营企业。

    随着市场经济逐步走向正轨,高天云回笼在外资金,着手创办九鹏商厦。          

    1999年,他自筹资金1000万元,建起了九鹏商厦,成立九鹏商贸大厦有限责任公司,也就是今天的九鹏商厦。

    该商厦建筑面积6500平方米,九鹏商厦分为地下一层,地上5层,地下一层经营玩具礼品,地上一楼经营首饰、钟表、眼镜,二至四楼经营品牌皮鞋,五楼为办公区,可安置200多人就业。当时,九鹏商厦安装的那部只能上楼的单向手扶电梯成了不少乌海人的回忆。为了优化购物环境,那部单向电梯已经改造成为双向电梯,方便消费者乘坐。   

重质量优服务
诚信经营20载

    九鹏商厦开业初期,除了经营鞋类,还销售服装、小商品等其它商品。九鹏商厦管理人员在外地同类型商厦考察过程中发现,专业经营同类商品的商厦比起综合性商场来更便于管理和经营,更能体现商厦品牌特色。于是,九鹏商厦改变经营模式,开始专门经营鞋类产品,九鹏商厦也由此更名为九鹏鞋业大世界。2001年至2003年间,九鹏商贸大厦有限责任公司向呼和浩特市进军,兼并了金鹏商厦,“九鹏”品牌扩大了知名度。

    在市场经济刚刚起步的年代,部分商业从业者一味地追求利益,销售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不合格商品,导致消费者投诉事件时有发生,鞋品销售市场口碑堪忧。

    九鹏商厦从开业起便严格按照国家零售业标准开展经营,秉承诚信经营的发展理念,在货真价实上下功夫,严把货源品质关,向消费者承诺经营品牌鞋的楼层不销售革鞋,每款鞋均明码实价销售,并在我市商厦中首家推出了售后服务卡服务,向消费者承诺九鹏鞋业的所有鞋品都可享受国家“三包”服务,购买三日内未经穿过的鞋品不满意可以退货等售后服务措施,提升消费者的消费满意度。

    凭借一系列优质的售前售后服务,九鹏商厦诚信经营的理念迎合了市场需求,九鹏品牌获得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买鞋就到九鹏”成为了广大消费者的共识。

    “十一五”期间,我市提出了构建“小三角”区域中心城市的目标,要把我市建成功能齐全、结构合理、特色鲜明、辐射周边的区域性人流、物流、商流、资金流和信息流中心。因此,我市确定了建立“一主三副六街五园区”的商业网点体系和发展城市社区商业网络及城郊商业发展规划,九鹏精品商业步行街也在规划之列,在这一发展政策的助推下,九鹏品牌获得了进一步提升。

    在实体商厦市场竞争激烈的当下,九鹏商厦作为我市服务业老牌私营企业也在与时俱进,寻找新的发展模式,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改善购物环境。

    九鹏商厦在鞋业销售行业苦心经营20载,先后获得内蒙古自治区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诚信单位、乌海市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等20多项荣誉,并于今年获评首批“乌海老字号”企业。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