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砥砺前行铸辉煌
记自治区工人先锋号乌海凯洁燃气公司安装部
发布时间:2019-07-08 17:14:51 作者:刘春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乌海凯洁燃气公司隶属于内蒙古西部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是市政府授权的管道天然气特许经营企业,主要经营管道天然气、压缩天然气(CNG)、液化天然气(LNG)以及相关工程的建设与运营,满足我市及周边地区的用气需求。


    2008年,乌海凯洁燃气公司开始建设我市城市天然气管网。安装部在公司统一领导和各部门支持配合下,克服了海勃湾滨河区、综合加工园区、千里山镇、乌达区、海南区等多地同时施工的不便因素及燃气安装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全体员工不畏辛苦,团结作战,为广大居民用户安装燃气输配系统,确保居民用气安全,截至目前,共安装完成居民用户85000余户,商业用户192户。

    凯洁公司安装部始终坚持“科技加管理 素质加作风”的方针,全面加强部门队伍建设,围绕高产、高效、安全、和谐的工作目标,在环境艰苦、生产条件困难的状况下,以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突出高产创效益,狠抓质量保安全,强化培训提素质,生产运行严管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面杜绝轻伤以上事故和严重三违现象,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围绕生产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生产

    凯洁燃气公司安装部有很多员工家在外地,在任务紧张时,员工加班加点、风餐宿露是寻常事,加之人员流动性比较大,很容易导致员工思想不够稳定。如何凝聚人心,成了安装部需要解决的头等大事。为此,安装部提出了“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的指导思想和“四个确保”(即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的产值目标,确保实现滚动发展,确保实现安全、质量、进度、环保,确保项目达标合格率100%)的思想政治工作思路。

    在实际工作中,安装部党员职工率先垂范,不怕脏、苦、累、险奋战在生产一线,提高了党员干部良好的组织形象和精神风貌。安装部建立“共产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凝聚“爱岗敬业,以厂为家,与企业共进”思想,积极带动全体员工团结一致、克服困难,每年都能超额完成工作任务。

    安装部始终坚持安装工程“质量第一”的原则,每月对工程质量进行两次检查,对检查出有安全隐患问题的工程,及时组织整改;不断创新管理方式,完善规章制度,提高管理效率,并在实际工作中强化落实,保障安全生产无事故。通过制度与流程的完善,逐步建立起以组织结构科学、流程管理顺畅、制度设计规范、控制程序精细为特征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

    在安全管理上,安装部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化管理手段,加强安全、质量等方面的实时监管,确保安全无重大事故发生;引入竞争激励机制,充分发挥队长、组长的现场管理作用,每月对员工实际表现进行考核,工资和安装质量、工程量及考核分数挂钩,着重体现“多劳多得、按劳分配”的原则,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

强化技术培训
提升整体素质

    安装部以员工培训为抓手,制订了一系列的学习计划,在部门内营造“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良好氛围,努力提高员工素质和岗位技能;利用休息时间,系统地学习城镇燃气设计、施工及验收等相关规范,在工作中发现疑难问题现场指导并开展学习讨论。通过学习,部门整体操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同时,安装部用心创造条件鼓励员工自我学习,推动员工学技术的主动性,让员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鼓励员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其中,安装部部长赵萌萌2015年荣获总公司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安装部员工解东海不断学习和积累,努力提高自身文化素养和专业水平,2018年被评为乌海市劳动竞赛工作先进个人;张玉文在工作期间获得副高级工程师职称,有效地推动并提升了部门技术水平;王永勤学苦练,靠着过硬的技术考取了高级钳工,并通过“传、帮、带”提高团队的技术水平,带领班组成员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2015年被评为自治区劳动模范。

攻坚克难 
提高安装质量水平

    成立之初,安装部只有11人,现发展为3个班组29人,负责上述地区天然气管网的安装和抢修,工作量十分巨大。有一次,为一个小区安装天然气管网,需要穿越城区公路,由于作业面狭小,工期紧张,王永带领队员连续奋战7天,在所有人都认为完不成的情况下,他们竟然提前完成作业,顺利为小区送上了天然气。

    “2015年是任务最多的一年,当年安装部十几个人新装用户1万多户。”赵萌萌介绍说,“最难的还是老旧小区天然气管网的铺设和安装,老旧小区的天然气管道是外架管道,不仅危险而且难度系数大,在开始阶段用户还经常抱怨我们工作进度缓慢。即使这样,我们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作业,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与此同时,在安装过程中,安装部不断加强施工进度管理,努力做好成本管控。安装部负责人详细了解每项工程概况,每周一对本周工作作出相应施工部署,每个工程在施工前都作了详细的施工组织计划、安全技术交底工作。每项工程的材料领用由班组长提材料计划,材料员和部门负责人对计划进行审核后进行领取,每项工程竣工前由技术员与材料员对照竣工图严格进行材料核销工作,做好每项工程成本管控,不断提高成本意识和规范运行意识,并进行修旧利废、节能降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安装部连续10年超额完成公司年初制订的计划,使我市城镇燃气覆盖率达90%以上,保证燃气管道“区区通”“户户通”在完成任务的同时“零”质量事故和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乌海地区居民商业用户的安全、平稳用气;连续9年获得公司“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7荣获市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今年又被评为“自治区工人先锋号”。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