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能源公司提前完成百日会战目标
发布时间:2019-07-09 17:32:52 作者:路静 臧贻敏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乌海能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百日会战实施方案”,紧紧围绕“提增量、补欠量,努力实现双过半”这一主题,强化安全生产运行管控,截至6月15日,分别完成原煤374万吨、商品煤236万吨,完成销售241万吨,提前15天完成“百日会战”确定的目标。


    自“百日会战”开展以来,乌海能源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集团公司“1169”发展战略,合理安排生产接续,精心组织生产,狠抓安全环保治理,有效推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以“党建+”工作模式为抓手,在生产运营、安全管理、深化改革等方面“补短板、强基础、促提升”,保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联动推进、深度融合,凝聚起了广大党员积极向上、敢于担当、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的精气神,汇集起了广大职工群众同心协力干大事、谋大事、成大事的良好氛围,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公司上下从优化生产系统、提升装备水平入手实现“百日会战”的既定目标;建立督查督办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分片包干;强化现场监督检查、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公司领导先后深入各煤矿进行现场督办落实,加大生产计划的执行和考核力度,坚持统筹谋划,加大对生产指标欠计划等情况的管控力度,并开展“亮牌活动”,对欠计划的单位进行通报并亮红牌,对完成计划和安全生产实行考核奖励,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组织,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优化生产系统、提升装备水平,为顺利完成“百日会战”目标任务提供了保障。

    在利民公司引进使用了5.8米大采高设备,极大提升了利民公司的生产效率;改造原有轨运输为无轨胶轮车运输,有效解决了长距离辅助运输问题,极大地提高了材料、设备的运输效率,解放了劳动力,降低了安全风险;引进了MB670-150掘锚一体机,使单排掘进速度提高25分钟,支护速度提高50分钟,月掘进进米可达480米,大幅提升了巷道掘进速度和工程质量。在此基础上,提高设备检修质量、完善检修管理、积极推进煤矿信息化项目建设、加强设备备品备件的储备管理等会战保障措施。

    实行专业化管理,引进神东快速搬家倒面队伍,大幅缩短了工作面搬家倒面时间,有效提升了矿井生产效率。同时还实行了掘进机专业化服务、无轨胶轮车辅助运输专业化、设备维修专业化管理,提高了生产效率。

    优化配煤生产,科学组织不同煤种进行配洗。根据提高煤质的实际需要主打售价高、利润高的中硫主焦煤,既提高了原煤产量,又提高了生产经营效益。通过加强煤质管理,充分发挥原煤碎选系统初选除杂作用,减少矸石入洗量,从源头提升洗煤效率;升级改造旋流器,改进洗煤工艺,减少矸损、中损,提高了精煤回收率。

    “生产运营百日会战”启动以来,乌海能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致、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以增产为抓手,挖潜提效,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会战任务的完成。各单位、各部门在进一步分解会战目标的基础上,相继制定了“百日会战”运营措施、方案,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力争最大化组织生产运营,全面提升生产效率,加快产能的释放,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