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新形势 新担当 ——乌海能源公司举办新闻宣传业务培训班侧记
发布时间:2019-08-16 10:43:54 作者:孟荣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提升新闻宣传队伍素质与能力,讲好乌海能源故事,连日来,乌海能源公司举办了新闻宣传业务培训班。国家能源集团新闻与传媒中心业务骨干结合集团新闻宣传重点,对新闻写作、图片摄影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来自各机关部室及基层单位124名通讯员接受了一次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使命、提升工作能力的系统性培训。

  历时5天的培训,虽然日程紧张而忙碌,但学员们听得认真、学得仔细,求学求知的热情让他们在这里收获满满。

  一场丰盛的“精神盛宴”

  课堂上,学员们时而认真观看幻灯课件,时而奋笔疾书,记下所得所想。

  一上午转瞬而过,虽然时针已指向中午12点,但学员们依然沉浸其中。当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方毅华结束上课时,会议室里爆发出的不仅是掌声,还有赞美声:“方教授真是知识渊博,时间过得真快,我还没听够呢。”学员们围在方教授周围,向他请教在新闻宣传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

  “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通讯员,我还有很多知识要学,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不断提升新闻写作水平,做好乌海能源公司的宣传工作。”丁原如是说。

  培训班里,像平沟煤矿党政办丁原一样的年轻人还有很多,他们如饥似渴地学习新闻业务知识,决心为公司的宣传工作贡献力量。

  “不抓住新闻要点,再多的素材也不会出彩。”培训中,《中国煤炭报》一版编辑、北京师范大学硕士、参加过全国“两会”报道的记者鄢丽娜老师,毫无保留地把多年的工作经验与大家一起分享 ,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形势下企业通讯员如何写好通讯等。

  “只有站高位、善提炼,才能提高通讯员写作的能力”。来自新华网内蒙古分公司的李国栋老师谆谆教诲。

  有限时间,收获无限。水电公司变电运行工李烨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必要,让人受益匪浅。作为基层单位的宣传人员,我特别喜欢此次培训的摄影课程,因为这些知识平时工作中经常能用到。”

  一次启迪的“研修之旅”

  这是一次思想的碰撞、心灵的洗礼和业务的提升。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密,并根据学员需求烹制了丰盛的“精神大餐”,让大家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

  培训中,学员们积极性非常高。每场专题讲座,大家都认真记好笔记,并用手机拍下PPT。除了传统的授课方式,此次培训还设置了分组讨论、互动交流等环节,以交流座谈的方式巩固培训成果、拓宽思路、共同探讨当前企业新闻宣传工作急需破解的难题。

  5天时间里,《网络舆情应对基本方法与建议》《摄影基础》《企业新闻怎么抓》……培训内容丰富、目的明确、针对性强、设计合理,专家教授的教学异常精彩,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新闻写作技巧并非一朝一夕就可以熟练掌握,要多读多写,在严谨的新闻写作中,掌握写作技巧,提高写作质量。”

  “俗话说,勤能补拙,要努力培养新闻敏感力和洞察力,掌握新闻写作的基本方法和技巧。要多利用工作之余读书看报,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从而发现新闻点。”

  ……

  这是学员们在分组讨论中的共同感受。

  老石旦煤矿党团主任李素勇认为:“此次培训层次高,专家授课水平高,理论结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是一次精神的‘充电’和能力的‘加油’,真是又‘解渴’又‘管用’。”

  “这次培训内容精、形式活,很给力。”后勤服务中心棚户办业务员张飞宇高兴地说,“此次培训内容接地气,我记了厚厚的笔记,回去还要消化吸收,争取在岗位上把学到的知识都用上。”

  短暂的培训结束了,红彤彤的结业证书捧在手里,自豪和骄傲写在了每一位学员的脸上。

  正如乌海能源新闻中心负责人在结业时所言:“ 希望大家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按照所学,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下公司改革跨越发展中的每一个光辉瞬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