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不忘初心善作为 牢记使命再出发——乌海电业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发布时间:2019-08-22 10:39:27 作者:赵永刚 马鑫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乌海电业局党委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主题教育融入具体实践中,以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的精神,大力推动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勇担引领使命  做好“学习者”

    活动伊始,乌海电业局制作了宣传展板,在醒目位置悬挂标语条幅,让主题教育人人可见、见则可学。同时,乌海电业局利用局门户网站及“电业之光”微信平台开设宣传专题,及时展示成效,营造浓厚氛围,让主题教育融入党员干部、职工日常生活,逐步入脑、入心。

  

  在各基层单位,所属各支部结合实际制定了《主题教育推进表》,既认真落实“规定动作”,也不断创新“自选动作”,让主题教育自上而下向全体党员延伸。海南供电分局开展“红歌唱响颂祖国,牵手奋进新时代”主题红歌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六五四供电分局党员深入一线服务安全生产,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融入工作一线,立足岗位做贡献;设计院党支部开展“手抄《摘编》100天,感悟初心践使命”主题活动,通过认真学习来感悟初心、践行使命;客服中心党支部开办“初心学堂”,每周定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认识。

学以致用 当好“调研人”

    走进乌海电业局任何一个办公场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箱都会摆在醒目的位置。为检视反思存在的问题,局党委畅通线上线下多种渠道,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设立意见箱、发放调查问卷和开通网上通道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围绕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统筹开展“三个聚焦”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截至目前,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20个基层单位累计调研36次,访谈职工群众705人,收集调查问卷1009份,并据此制定调研问题汇总清单和检视问题整改台账,检视出的116项问题全部制定整改措施,现已解决突出问题32项,正在办理问题55项。

  此外,乌海电业局还积极与市区两级政府、人大、政协、工业园区管委会及重要客户联系,专题调查研究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对策措施,征求全社会反映的用电难点问题,为重要客户解决接入系统方案。

抓好落实 成为“实干者”

    乌海电业局党委坚持把主题教育同主抓业务和职能职责结合起来,着力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真功、出硬招、见实效。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局党委直面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依据调研问题汇总清单和检视问题整改台账,制作《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口袋书》,将需要整改的问题一一列举并详细标明责任部门和整改完成时限,抓好整改落实。“口袋书”按照责任领导设置目录索引,便于查找;整改措施力求详实、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整改完成时限精确到“月”,不断推动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此外,乌海电业局还将主题教育与“蒙电先锋”工程相结合,突出“蒙电示范群体”的辐射带动作用;深入实施《党支部结对共建实施方案》,修订细化《乌海电业局党支部标准化工作手册》;将主题教育与“团队建设”工程相结合,继续巩固放大“北疆楷模”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动海勃湾供电分局“阳光海供 点亮全城”、变电管理处“喧嚣中的守望 宁静里的忠诚” 、农电处“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调度处“奏响电网和谐曲 情系万家灯火明”等特色党建品牌,推动形成全局党建工作“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良好局面。

  不忘初心,行稳致远。下一步,乌海电业局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要求,总结前期经验,深入查找问题不足,努力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好、抓实抓细,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