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塞星食品:诚信立企 成就“一桶好油”
发布时间:2019-08-28 16:57:46 作者:段维娜 曹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内蒙古塞星食品有限公司始终将产品质量视为企业发展的生命,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注重诚信,从源头开始,产品实行全程质量监控,用心打造“一桶好油”。2017年,塞星食品公司荣获“乌海市诚信企业”称号;今年8月,在信用体系建设“红黑名单”新闻发布会上又被评为我市商务诚信示范企业。

  8月23日,记者来到内蒙古塞星食品有限公司,在公司产品质量检测室记者看到,检测员王虹正在对刚刚生产出的一批成品葵花油进行加热检测。王虹告诉记者,这项测试主要是检验成品油加热到280度高温时,是否有淅出物,如果存在淅出物会造成烹饪时严重起沫、膨胀,导致菜品发黑,就达不到2级食用油标准。为了让产品质量更好,消费者放心食用,公司在日常检测外还委托第三方进行全项检测,各环节层层严密把控,达到了生产环节全过程质量监控,为消费者吃到安全绿色营养的放心好油提供了坚实保障。

  内蒙古塞星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集原材料采购、加工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粮油生产经销企业,主打产品有塞星牌熟榨葵花油、胡麻油等。2016年,公司搬入海勃湾区综合加工园,实现年产10000多吨优质油脂,年销售额上亿元,上缴利税八十余万元。

  在塞星食品有限公司看来,诚信是灵魂、是生命、是企业生存和品牌发展的永恒动力。企业和企业家,只有通过自己的诚信先争到“名”,才能获得更大的“利”。塞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质量负责人杜祥说:“这些年通过诚信我们获得了客户、获得了消费者、获得了社会的认可、获得了品牌知名度,也获得了我们将企业做得更久、更远、更强、更大的信心。”

  得益于诚信经营给企业创造的有利发展空间,目前公司二期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10月竣工投产。届时,公司将形成年产两万吨植物油脂生产规模,为当地解决更多就业,创造更多税收。 

  

  诚实守信 为人之本

  日前,我市信用体系建设“红黑名单”发布,其中“红名单”214名、“黑名单”400名。加大诚信企业示范宣传和典型失信案件曝光力度,对增强企业诚信意识、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促进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业无信不兴。对企业而言,诚信是发展的长远之道,一个没有诚信的企业,不应该也不可能长久立足。个别商家唯利是图,视消费者合法权益于不顾,制造假冒伪劣商品,甚至进行诈骗,这种唯金钱至上的行为,已成为经济社会的毒瘤,对社会风气造成恶劣影响。在这些人眼中,作为一种道德约束的诚信,抵不住金钱的诱惑,殊不知这些行为终会得到应有的惩罚。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大力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让守信者受益,对失信者必惩。

  人无信不立,于个人而言,诚信是每个人的第二张“身份证”。当报名参加各种考试时,电脑界面首先会弹出一份承诺书,承诺你所递交的一切信息真实有效,才可以继续其他项目的填报。诚信,是步入社会的“敲门砖”,是公众必备的基本素养,在互联网金融、消费信贷等新兴业务快速发展的今天,个人信用行为特征越来越全面、准确地被刻画出来,对借贷不还、欠税、受到行政处罚被强制执行等失信行为的约束也更加严格。

  不敢失信、不能失信的信用社会已经到来,作为文明社会不可或缺的基因,在道德提倡与制度约束形成合力的大环境下,我们都应书写好这张“诚信”名片。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