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农行乌海分行:践行初心使命 加强金融服务
发布时间:2019-10-15 10:58:18 作者:宋伟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农行乌海分行秉承“党的银行、国家的银行、人民的银行”责任定位,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紧紧围绕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民营经济、普惠金融发展上用心用情深、投放力度大、所做贡献多、服务效果好。到2019年6月末,全行总资产超过300亿元,各项存款增量、个人存款余额和增量、对公存款增量均居四大行第一位。各项贷款增量市场份额达173%,对公贷款、个人贷款增量市场份额分别达150%、351%。

  ——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分支机构,农行乌海分行以党建统领推进各项业务发展,坚持党建与业务经营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同落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活动,通过加强党建考核、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完善组织建设、开展帮扶联建共建、改善工作作风、组织形式多样的党建团建活动等,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纵深发展。同时,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力戒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要求,研究下发实施意见,规范工作运行,上收基层非营销部分职能,构建服务型机关,切实为基层减压减负。

  ——坚持做好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农行乌海分行以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地区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区域旅游、新能源等,不断拓宽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宽度。2017年以来,累计投放贷款180多亿元,占全市金融机构投放总量的三分之一,净增量四大行占比达147%;持续加大地区重大项目支持力度,投放产业基金12亿元,已全部投入项目使用,为“城乡一体化”和“区域绿化”工程建设提供了有力的金融保障;投放棚改项目贷款34亿元,成为我市信贷支持规模最大的一支棚改贷款,开创了民生工程市场化运作的新模式。

  ——全力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农行乌海分行扎实贯彻落实中央及各级党政支持民营经济要求,通过一系列真招、实招,为民营企业提供有效金融服务,不断提高民企可获得性。近两年,累计为民营企业融资119亿元,重点支持了君正集团、乌海京运通、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源通集团、广纳集团、乌海化工、内蒙古恒业成、内蒙古宜化、乌海宝化万辰等企业;勇当纾困“轻骑兵”,成功转让自治区首笔、目前全国最大的一笔非上市民营企业20.32亿元债权;同时,坚持不抽贷不压贷,多举措帮扶15户企业化解风险76.4亿元。

  ——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农行乌海分行不断满足小微企业及公民多样化金融需求,针对个人融资需要,大力推广“网捷贷”线上业务,投放4亿元,居同业第一位;针对小微企业“短、频、快”融资需求,推广线上融资“微捷贷”、“纳税E贷”,累计投放3000万元;深入实施“金融支持妇女发展行动计划”和“金融支持青年创业行动计划”,分别给予金融支持1.5亿元、1.3亿元,持续满足不同领域民企发展需求。

  ——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经营环境。农行乌海分行深入贯彻中央和我市稳金融、防风险的有关要求,持续“向风险宣战”,启动“净表计划”,通过批量转让、债转股、核销、现金清收等多种方式处置压降不良资产,成功实现“双降”,不良率较最高时下降32个百分点,成功翻越了不良率同业和系统倒数第一这座“大山”,迎来了稳健发展的新阶段;同时,全面加强基础和基层管理,大力推进农行特色的“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强化案件防控,及时、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环境。

  农行乌海分行将继续履行责任担当,聚焦打造产品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流程最快的金融品牌,全心全意为地区实体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