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严把油品关口 始终如一守初心
记诚信企业乌海市中立交运物资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9-10-17 10:49:46 作者:刘春霞 马乐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走进乌海市中立交运物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中立加油站),记者看到,不时有车辆进出,七八辆小汽车正在排队等待加油。加完油的顾客可以享受免费洗车服务。“作为企业,首先拼质量,其次拼服务。”中立加油站经理苏利芝告诉记者,“免费洗车服务是我们加油站推出的增值服务,以后还会陆续推出其他类似的增值服务,尽可能让每一位顾客满意。”

  多年来,中立加油站严把油品质量关,定期开展计量器具准确度核查,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以诚信和责任维护消费者权益,连续两年获得市级“诚信企业”称号。

  严把油品质量关,赢得顾客信任。“维护消费者权益、诚信守法经营,是企业立身之本。”苏利芝介绍说,“多年来,面对市场监管部门的抽检,我站的油品没有出现任何重大的质量问题。自建站开始,我们坚持从陕西、宁夏、山东等地规模较大的炼厂进油,厂家都出具正规的检验报告。从炼厂出油到进站入库,每一批次油品我们都要严格检验,检验合格后才能入库。我们的油品质量得到许多顾客的好评,现有办卡会员6000—7000人,我们始终相信只有油品质量得到保障,才能赢得顾客信任,才能打开市场。”

  为了促进个体加油站之间的合作交流,我市17家个体加油站组成成品油商会,主要负责油品质量、数量、价格的把控。中立加油站主动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为其他加油站作了表率。中立加油站也是我市较早开始执行国六标准油品的加油站之一,从2018年开始升级,目前已全部升级完毕,起到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在加强油品升级,持续提升油品质量的同时,该站还定期开展计量器具准确度核查,坚决杜绝重大及以上计量质量责任事件。

  对石油销售企业来说,提升服务质量、规范服务流程是吸引顾客和争取市场的关键。近年来,中立加油站始终把优质服务作为首推项目,让新员工加强对《加油站新员工服务培训》的学习,将加油操作、收银操作细化到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形成评分考核排名制度,营造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并要求每一名员工用微笑与顾客架起亲情的桥梁,让服务在微笑中开始;做到亲情服务,记住多次到加油站加油顾客的姓名和习惯,耐心解答顾客的建议和要求等,真正做到了以实际行动让顾客从心里感动,把亲情化发挥到极致。同时,中立加油站不断拓展了服务内涵,为顾客提供免费洗车等便民服务项目。

  严把安全关,保障企业安全。“安全第一,有了安全才有一切,没有安全其他都无从谈起,安全源于责任心、源于质量、源于防范。”苏利芝说,“很多老员工在这里已经工作七八年了,只有把加油站的安全工作做到位,他们才能踏实放心地工作。”同时,该加油站为了培养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操作水平,通过“老带新”的方式,每半个月对员工进行学习培训。成品油商会每年也会开展员工培训。此外,该加油站定期开展消防知识宣传讲座,每年至少组织一次联防演习活动,总结、分析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法,并作好记录。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