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汇昌实业有限公司一期:整装待发
发布时间:2019-11-14 10:17:18 作者:王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丙酸、甲醇、液氯……经过氯化、酯化、综合、精馏提纯一系列工艺的“考验”,最终成为农药与医药中间体,成为医药、农药等精细化学品的原料。这看似神奇的化学之旅,不久之后就将在内蒙古汇昌实业有限公司上演。旅途中的“主角”有外省市的化工产品丙酸,有我市氯碱化工产品液氯、煤化工产品甲醇等,电能、水能、蒸气等虽是“配角“,但却为“主角”顺利的化学之旅提供着不可或缺的动力。

  近日,记者来到内蒙古汇昌实业有限公司,只见运输车、铲车忙忙碌碌,它们或搭伴,铲车装、运输车运;或运输车独行运送施工原料——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内蒙古汇昌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凤军告诉记者,内蒙古汇昌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农药、医药中间体,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划年产2-氯丙酸3000吨、2-氯丙酸甲酯1500吨、2——氯丙酸乙酯、2-氯丙酰氯2000吨、四基丙二酸二乙酯1000吨;二期计划年产双乙稀酮10000吨、双乙四酯6000吨。

  “今年4月10日,项目开工。目前项目的土建、设备主体都已经完工,正在进行的有电器自动化、防腐保温以及厂区平整等工作。计划于11月底完工,预计12月初一期项目进入试车阶段。”张凤军说。

  厂区内,这边,刚刚铺好的水泥路面还泛着潮湿;那边,虽然气温骤降,冷风还时不时扬起,但工人们却没有丝毫懈怠,忙着运浆、抹平,让水泥路向前延伸……

  走进生产车间,一些施工人员正为巨大的反应釜、综合釜穿上“保温外套”;一些技术人员正在做焊、检等细节上的工作;几个工程师正在比对施工图“深究细验”……在车间上下两层的空间里,安静等待执行任务的是巨大的反应釜、综合釜,而穿梭于其中为顺利投产挥洒汗水的,是那些鼓足心劲工作的人们。

  “我们生产的农药中间体主要为生产稻田除草剂,铁路、城市公路等地所需除草剂的原料,具有低毒、高效的特点;医药中间体主要用于降糖药二甲双胍的生产。产品投产后,将销往江南以及东南亚、欧洲等地。届时,我们不仅能为地方经济发展助力,还将成为创汇企业。”张凤军一边带着记者了解生产车间的建设情况,一边介绍说。

  走出生产车间,不远处,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已接近尾声。

  “企业不仅要实现经济效益,也要担好社会责任。建厂之初,我们的环保就先行规划,投资1700多万元建设污水处理厂。目的是让废水在这里就可以经过处理,并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后再排放到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经过二次处理。”张凤军说。

  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的产业项目作支撑。汇昌实业有限公司不仅成为海南工业园精细化工企业中的一员,还将为海南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汇昌”力量。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