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甘于奉献 勇创佳绩——乌海能源供销总公司精煤销售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19-12-11 09:59:40 作者:孟荣 王婧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截至10月底,乌海能源供销总公司精煤销售已完成集团销售任务的123%,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00%。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大家以甘于奉献、勇于挑战的精神,推动公司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佳绩,打开了销售新局面。 

  “要将精煤准确快速售出,就要对基层、对市场进行深入调研,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找准客户,只有客户认可我们的产品,才能实现长久合作。”公司精煤销售科主管张桦说,“包钢、酒钢这些企业,需要外派员工长期驻守,两个月才能回家一次,如果没有忘我的奉献精神,很难将这一项艰巨的工作做精、做好。”

  驻守酒钢的王国伟、辛灵是其中的佼佼者。每次接到任务,他们都会立刻换装做好接车准备。为防止出现误差,他们全程守在现场紧盯卸车并做好记录,寒冬腊月里,常常一站就是一整夜。

  “守好自己的岗,做好本职工作,牺牲小我,换来公司外销平稳接续,我们觉得值。”在他们心中,只有站好每一班岗,才是对工作最大的肯定。  

  在煤炭基地山西,建有很多大型焦化企业。张桦锁定目标,选择了排名前十的阳光焦化集团。

  “面对竞争企业价格灵活、外运方便等特点,我们唯一的筹码就是产品质量,炼焦炭对煤质的硬度要求特别高,一般企业精煤强度在50左右,而我们的精煤强度可以达到60以上。所以,我们有足够的底气,让他们信服与接受。”虽说对煤质有信心,但如何接洽,需要张桦做好充足的准备。

  今年6月,张桦带上样品来到阳光焦化集团,开门见山说明来意,却始终没有打动厂方,价格依然是他们选择产品的首要标准。 

  “要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多理解厂方的想法,毕竟我们的价格高于市场,这无异于打破了厂方选择上的平衡,但事分两面,我们的精煤强度也是其他企业无法比拟的。谈判时,我们拿出样品让厂方去检验,只有好的精煤才能炼出好的焦炭,焦炭质量上去了,利润自然增加了。”谈判时的张桦,仔细分析市场利弊,最终厂方同意尝试。  

  万事开头难。迈出艰难的第一步,便搭起了双方合作的桥梁,超强的强度指标让阳光焦化集团非常满意,很快便与乌海能源供销总公司签下了长期合作协议。经过口碑相传,周边数家中小型企业也逐渐慕名而来。

  “销售的关键,就是要对症下药、各取所需,尽全力打造双方共赢的局面。”多年的销售经验让张桦把每一次拓展市场都当成一次全新的挑战。

  发展新客户难,使之固定成为长协客户更是难上加难,必须要做到质量诚信双达标,“走出去”的不仅代表自己,更代表了公司整体形象。多年来,公司以“保障内部、优先长协、增量提效”为主线,统筹兼顾销量、回款、创效三要素,以质量、诚信打开了销售的大门。 

  为确保煤质,无论包钢、还是酒钢,驻守人员全部与买家联合进行采样,如果检验出水分高于合同规定,在结货款时会自动将货款扣除,高效率、守信诺,成为所有长期客户合作的首选。在经过多次合作后,厂家会放心支付预付款,从而为公司精煤销售搭建了更便捷的平台。同时,公司不断发挥员工优势,大家甘于奉献、精诚合作,为完成全年销售任务鼓足了干劲、增加了底气。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