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不忘初心强服务 砥砺奋进铸品牌——记自治区文明单位海勃湾供电分局
发布时间:2019-12-25 10:43:19 作者:鲍维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年来,海勃湾供电分局秉承“阳光海供、点亮全城”的服务理念,用心服务用户,用爱守护万家灯火,以优质服务赢得了客户好评。

  海勃湾供电分局根据岗位特点,设立了优质服务培训室,通过“师徒传带帮”“情景模拟”等方式,不断提高营业员的业务水平;在营业大厅实行“首问责任制”,用户进入营业大厅的门,找到一个营业员,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

  “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

  “这是您的缴费单,请拿好。”

  ……

  记者走进营业大厅,只见营业员候晓静正在热情接待用户。“我们的工作就是引导用户,带领他们到各个窗口办理业务。这样一来,用户办理业务就更加方便快捷了。”候晓静如是说。

  今年5月,营业大厅收费区新增了微信、支付宝扫码以及刷卡等多种支付方式,用户不仅可以通过POS机扫码刷卡、银行卡转账以及自助缴费机等多种方式缴纳电费,还可以通过蒙电E家APP进行线上报装用电。

  “以前来大厅办理业务,由于不熟悉流程,费时费力,今天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很快办理了所有业务。”前来办理业务的马议涛说。

  记者在海勃湾区庆和小区看到,海勃湾供电分局生产班组的工作人员正在处理外围商铺停电故障。工作人员董俊伟说:“我们接到庆和小区外围商铺的报修电话后,10分钟之内赶到了现场,经过逐级排查找到了故障原因,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居民用电。”

  海勃湾供电分局生产班组积极践行“电话一声响、抢修奔现场、送电解民忧”的服务承诺,将辖区分为12个供电服务台区,为每个台区设置相应的“台区经理”,接到用户报修后快速抢修,并在停电第一时间内告知用户停电范围及预计修复时间,尽量简化流程,缩短停电时间,提高服务质量。

  “以前,办理一些业务,需要用户跑好多地方、走一堆流程。现在,用户只要找到任何一名工作人员,就可以快速办理业务、解决问题。”海勃湾供电分局党支部书记武艳丽告诉记者,“把用户要做的事分配到我们内部联动做,把方便让给用户、麻烦留给自己,努力让服务更精准、更贴心,这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

  同时,海勃湾供电分局着力打造“蒙电深情志愿者服务”品牌,并根据电力三相线——黄色、绿色、红色组成三支志愿服务队,以文明创建为切入点,在营销服务、安全生产、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今年,海勃湾供电分局5个营业厅均设立了爱心驿站,增设了营业厅绿色座席,免费为用户、环卫工人、交警等人群提供休息场所和热水;积极应答用户服务诉求,完成重大保电任务52次,开展用电安全宣传34次,开展包联共建、改造飞线等活动60余次,配合拆迁销户1500余户;为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检修线路等服务76次,探望孤寡老人并为其义务排查用电安全隐患21次。

  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海勃湾供电分局获得“自治区文明单位”称号。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