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职工就是公司的“本钱”
发布时间:2020-02-10 11:03:24 作者:黄建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健康,请自觉戴好口罩,做一个合格的疫情防控者。”近日,记者来到乌海中联化工有限公司的厂区,进入厂区的入口处循环播放着提示语音。
    公司安全环保部部长李强告诉记者,自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立即做出相关工作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以负责人为组长的专项防控组,并编制《乌海中联化工有限公司专项防控组工作方案》,组织开展相关防控工作。并编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清单》,每日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梳理、汇总,下班前在干部群通报。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公司第一时间进行了口罩、护目镜、手套、防疫服、藿香正气水等物资的采购,满足疫情防控需求。保安每日会对进出公司西门、北门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若发现体温超37.2摄氏度的人员,会进行登记并上报公司值班领导,公司值班领导向应急管理、卫生防疫等部门报告。并对食堂、职工宿舍、通勤车等人员集中的区域定时进行消毒处理。”李强说。此外,中联化工公司对离开我市本地职工进行统一登记,确定返回日期并在本地有住房的,实行居家隔离;在本地无住房的,在公司设置的隔离室进行隔离。并要求未返回人员暂不返回,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等待通知。
    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公司通过官方媒体了解本地疫情情况、管控要求、防控知识,每日在公司钉钉群实时发布,让广大干部职工第一时间了解疫情情况。此外,公司还编制《新冠状病毒预防培训》PPT,发至全员群自学;在厂区入口设置语言提示,提示员工佩戴口罩;在厂区门口公告牌滚动播放疫情防治标语,提高员工自我防范意识。
    此外,记者注意到,在进入厂区大门后的员工通道放置有“疫情防控展板”,上面都是疫情相关信息,工作清单、通报文件、防控知识、培训内容以及防控工作动态等内容。“这样做,就是要让职工们能随时随地看到疫情相关信息,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做好自我防护。”李强说。
    临近中午,公司食堂里,本应该大批职工排队打饭的场景却没有出现。李强告诉记者:“现在,我们公司实施分时段就餐制度,公司当班人员分时段就餐,而且要求职工打饭后回宿舍就餐,这样就避免了人员聚集现象,有效降低安全隐患。”
    公司总经理徐雨说:“对于公司来说,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是最重要的,所以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切工作举措我们都得以职工为本。每一个职工背后,都是一个家庭甚至是几个家庭,对职工负责,就是对他们的家庭负责,也是对社会和公司负责。职工就是公司的‘本钱’,没有了‘本钱’,还谈什么扩大公司规模和提高经济效益。下一步,公司将严格执行市委、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