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能源防控疫情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0-02-11 16:06:51 作者:孟荣 付兰伟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有效解决疫情防控攻坚时期企业办公难题,2月2日,乌海能源公司启动了“云视频会议”系统,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保障公司安全、生产、经营等工作有序推进,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巩固和强化疫情防控成果。

  疫情发生以来,乌海能源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上下联动,全力以赴打好防控疫情阻击战。

  但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大批工作人员需要返岗投入工作。大量人员聚集,会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对后续疫情防控工作产生诸多不利因素。同时,部分从外地返回人员严格遵守相关规定,需要在家自我隔离14天。为确保职工返岗后公司安全稳定高效有序运转,公司积极组织信息中心技术人员充分发挥信息化管理效能,利用现有设备和技术手段实施网络办公,在确定实行轮岗上班机制的基础上,于职工返岗前一天启动“云视频会议”系统。

  “云视频会议”系统分两种方式:一种为公司自建的“云会议系统”,支持与公司及各单位现有视频会议终端系统的互相接入,支持使用电脑和手机远程参会,适用于公司和各生产单位早调会及参会人数在30人以下的内部会议;另一种为“钉钉视频会议系统”,该系统不能与公司视频会议终端互相接入,可支持使用电脑和手机远程参会,最多可满足100人同时参会。

  “云视频会议”系统为公司早调会和机关党建、安全、生产相关部室及各生产矿开通会议室,可满足公司早调会、部门业务会议、基层单位内部会议和生产单位班前会等多种工作需要。

  目前,除公司早调会和机关各相关职能部室召开业务会议外,路天矿业公司、老石旦煤矿、天荣公司等基层单位也已陆续利用“云视频会议”系统开始办公。

  老石旦煤矿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每天全矿的安全生产协调会需要召集近20人在一起开会,现在大家不论身处何处,只要有网络,就可以在规定时间利用电脑或手机参加会议。在当前全民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云视频会议”系统不仅最大限度减少了由于人员聚集造成病毒传播的可能性,而且能够更加快捷地解决当天生产中出现的各种难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