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五虎山矿业公司二月份产量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0-03-17 16:15:04 作者:路静 付兰伟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2月,乌海能源五虎山矿业公司克服疫情影响,原煤产量完成计划的109.38%,商品煤产量完成计划的118.13%,商品煤外运完成计划的121.74%,上述生产指标均创5年来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乌海能源五虎山矿业公司通过严实抓好疫情防控、精细部署组织复工复产、井下生产现场管理协调有序等措施,克服人员不能全部到岗、采煤工作面条件复杂等困难,确保复工复产顺利进行。

  五虎山矿业公司党委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微信、QQ、电子屏和宣传标语等平台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及舆论引导工作。正式复工复产后,该公司加强了“两堂一舍”和通勤车管理,职工进入人员密集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登记详细信息。外地返岗职工在招待所自行隔离观察满14天且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才允许返岗。基层各生产单位班组调整下班时间,保证出井职工错峰洗浴。减少会议次数、加强生产区域消毒、紧急采购防疫物资……疫情防控抓严抓实。

  恢复生产前,五虎山矿业公司严格排查各类生产安全隐患,确保矿井各系统运转正常,并根据人员到岗情况调整生产班次和人员,做到每班各岗位工种都配备齐全;制定出勤奖励机制,保障人员出勤满足生产需要;每周六、日只安排早班生产,确保矿工以饱满的精力投入生产,提高工作效率;每周安排一天对设备进行集中检修,各生产单位及辅运单位提前向机电动力中心报送设备检修计划,统筹安排检修任务,集中处理各种隐患,有效降低设备故障率,为安全生产打牢基础。

  在抗疫保生产攻坚战中,五虎山矿业公司设立30个共产党员先锋岗,遇有急难险重的任务党员冲在前,做到“党员身边无事故,安全生产六带头”。

  生产指挥中心扎实做好协调组织工作,根据各生产单位工作现场实际需求合理调配车辆,生产材料运输及时到位;协调运输一队每天保证采掘单位开工前和收工后转运积煤,为采掘单位正常生产扫清障碍;各级管理人员严格履行跟带班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隐患,确保出煤量;洗煤厂在部分配件及材料无法及时供应的情况下,组织检修人员加大巡检力度,确保洗煤生产设备运转正常。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