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中国邮政乌海分公司:架起惠农扶贫“物流桥”
发布时间:2020-06-02 11:04:39 作者:曹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5月21日,市农牧局与中国邮政乌海分公司在千里山镇团结新村正式签订惠农助农扶贫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为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农户提供集金融、保险、寄递物流、农村电商于一体的综合一揽子服务,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本次合作由市农牧局提供仓储、物流等政策指导和信息支撑,由中国邮政乌海分公司提供绿色金融、惠农物流寄递、综合便民服务等服务支撑,为我市农区居民增收提供综合服务平台。“我们通过现有资金、人才、市场和管理优势,为农区提供综合金融配套服务、新农村邮政物流配送体系、电商一站式服务及保险业务等服务,进一步优化邮政惠农助农扶贫服务生态圈,为我市经济发展贡献国企力量。”中国邮政乌海分公司总经理孙东辉说。

  “邮政企业将充分发挥金融、电商、保险等一揽子服务优势,为三农产业发展、农区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优化等提供全方位助力,将为农区发展和农民富裕起到带动作用。”市农牧局局长乔天峰说。

  此前,中国邮政乌海分公司成立了惠农助农扶贫专项工作组,以团队走访、网点辐射等方式开展走访建档工作,确保基础信息采集到位。结合走访情况,工作组针对问题绘制了详尽的产前、产中、产后全流程服务图,并联合农技公司、农资商家成立了农技支撑团队,构建了邮政“线上+线下”立体式销售平台,打通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

  近年来,中国邮政乌海分公司依托三流合一和直达源头优势,持续提升企业服务三农能力,重点在信贷、寄递、电商、保险等方面为农区提供端到端、全方位的综合服务。2018年,中国邮政乌海分公司利用金融服务线上平台帮助销售巴音陶亥村滞销油桃。疫情期间,通过农区金融网点帮助团结新村将滞销蔬菜点对点配送至城区。近日,中国邮政乌海分公司又利用企业信息、物流优势帮助乌兰淖尔镇的农户销售吊瓜1000余箱,帮助农区居民解决融资难、销售难、物流难三大痛点。

  中国邮政乌海分公司副总经理曹勇介绍,目前,我市农区共设置邮政网点6个,能够为农区居民提供高质量的农畜产品运转物流渠道。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