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企业重整焕发新生
发布时间:2020-08-19 18:04:35 作者:斯琴图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去年,乌海黑猫三兴精细化工有限公司重整更名为乌海时联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近日,为了了解企业运营状况,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对该公司进行回访。目前,公司运营状况良好。

  2015年,乌海黑猫三兴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连年亏损,不仅难以偿还到期债务,职工工资也无法按时发放。2018年7月企业陷入停产。2019年6月,由于无法清偿到期债务,债权人向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破产重整。

  该公司的重整工作得到了市政府、海南区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高度重视。受理案件后,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团队及时与海南区政府沟通,先后7次召开协调会。在法院的协调下,海南区政府还专门成立了乌海黑猫三兴公司破产重整专项小组。从案件受理阶段到指定管理人后的专项审计、资产评估、债权审查、重整方案及重整计划制定等各个环节,市中级人民法院均严格把关和监督,并在重大事项上给予直接指导,确保重整程序依法合规开展,切实保障各方主体的合法权益。

  乌海市时联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去年接手企业后,先后投入1.7亿元对原有落后生产线进行了彻底升级换代,并采用了新的生产工艺,同时对原先企业的债务全部予以支付。现在企业生产经营逐渐走上正轨。

  “2013年,我来到公司上班,直到公司破产倒闭,当时情况特别突然,我们所有员工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一时间感觉到没有了出路。后来公司破产重整后,我们又重新被返聘回来上班,各方面的待遇也都比之前好了很多。”企业职工金泽民说。

  “该企业的重整成功,使僵尸企业实现了‘腾龙换鸟’,维护了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盘活了银行的相应资金,保障了国有资产的安全,为维护地方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团队负责人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