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爱心集结 出租车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6-05 16:22:02 作者:张楚研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的高考临近,我市爱心送考出租车队已整装待发。今年共有285辆出租车参与爱心送考,这是出租车司机们每年的惯例活动。

出租车司机李四银说:“我每年都会参与爱心送考活动,能够帮助考生,我很高兴。”

  除了爱心送考,出租车司机还自发开展公益活动。2018年,王元地村遭受水灾,损毁严重。我市的470名出租车司机自发为王元地村捐款21250元。“开出租车一单才能挣几块钱,但是我们愿意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来帮助受灾群众,这是我们出租车司机的社会责任感。”出租车司机李海兵说。

  平安车队也发起了70岁以上老人和环卫工人免费乘车活动。“老年人出行不方便,环卫工人工作辛苦,所以我们就发起了这样的活动,希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需要的人,回馈社会。”平安车队队员吴桂敏说。

  作为城市的流动风景线,出租车的卫生条件和服务态度也越来越好了。出租车司机麻国庆每天都会整理车容车貌,他说:“都说出租车是‘流动的风景线’,如果满大街的出租车都脏兮兮的在路上跑,又如何称得上‘风景线’,所以现在大部分的出租车司机每天都会清理自己的车,保证干净整洁,不给创城丢脸。”与此同时,市民对出租车的评价也越来越好了。市民刘会琴说:“现在坐上出租车,司机总会笑眯眯地说声‘您好’,车里的坐垫也是干干净净,让人觉得贴心舒适。”

  参与公益活动、整理车容车貌、微笑服务,出租车司机用自己的行动,展现出良好的职业形象,让市民和游客从细微之处感受到一座城市的文明新风,为我市创城添彩。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