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2019-06-06 11:33:22 作者:赵永刚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六月的乌海,生机盎然,芳菲四溢,正是出游的大好时机。漫步乌海湖畔,遥望甘德尔山,欣赏山“海”沙城的美丽盛景,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我市又将迎来出游高峰。旅行是发现美、感受美的过程,文明旅游是创造美、守护美的行动。近年来,我市以文明旅游为主线,统筹全市旅游行业管理工作,旅游行业整体文明程度显著提高。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乌海湖景区游船、快艇、摩托艇、双体帆船等游乐项目备受游客青睐,游客可乘船艇进入乌兰布和沙漠,观赏沙漠浮岛、天然湿地等独特的自然景观。

  6月4日,记者在乌海湖一号码头看到,景区负责人王涌龙正在和工作人员一起摆放文明旅游宣传展板。他告诉记者,端午期间景区人流较密集,为了维护景区秩序,景区通过悬挂文明旅游标语、摆放文明旅游展板等,倡导大家文明旅游。

  “提升景区文明程度,营造优美旅游环境”“文明旅游,优质服务”……走进蒙根花温泉水世界,一张张文明旅游宣传海报都被张贴在显著位置。景区内,游乐场、水世界、采摘园、温泉等各类游乐项目已全部向游客开放。蒙根花温泉水世界总经理王挨明告诉记者:“节假日期间,景区门口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并提供相关旅游咨询服务,对乱扔垃圾、破坏环境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规劝提醒,努力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

  由于小长假时间较短,又为迎合当前户外运动的潮流,我市部分旅行社更是推出了短途户外沙漠旅游项目,并针对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开发了亲子游、家庭游、采摘游等特色旅游产品。天马旅行社工作人员卢建说:“在旅游团队出游时,我们要求导游履行文明旅游告知责任,做到‘行前有提醒,行中有督促’,使游客自觉树立良好文明旅游形象。”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旅游已成为群众休闲娱乐的重要方式。然而,一些不文明旅游现象仍然时有发生。对此,既需要文化旅游部门提供便捷、舒心的公共服务,也需要加强对不文明行为的约束惩戒,多措并举、久久为功,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工作人员高宏鑫告诉记者:“端午节期间,单位将派出志愿服务队在乌海湖、蒙根花、人民公园等人员聚集场所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文明旅游》宣传册、《文明旅游理性消费——品质旅游出行提示》等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倡导市民文明旅游。通过积极宣传引导,进一步强化广大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为打造美丽乌海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