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1 17:49:17 作者:张丽阳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6月8日,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在市人民公园东门举行。

  本次活动分为非遗项目精品展示、传统手工艺产品互动展销、弘扬“蒙古马精神”剪纸活动和市博物馆历史文化遗产图片展四个板块。其中,手工艺产品互动展销共有20余个项目,涉及人民群众生活各个方面;同时集中展示了自治区级非遗项目牛皮烫画。活动现场,还通过设立展板与现场讲解的形式,宣传我市物质文化遗产与不可移动文物。

  本次活动利用公园开放式的空间,增强了非遗文化与百姓之间的联系,充分体现了非遗文化的生活化、场景化和互动化。下一步,我市将通过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建立档案、予以保护等措施,保障非遗传承活动持续有效进行,并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推进非遗项目在未成年人中的宣传和传承。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