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让健康理念融入百姓生活
我市不断加强健康教育阵地建设
发布时间:2019-06-19 16:02:22 作者:段维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我今天走了5圈,一共消耗了175卡路里的热量。”在凤鸣湖公园的健康步道终点,市民刘慧计算着自己运动后所消耗的热量,“以前在这儿健身都是算步数,现在新安装了健康步道提示牌,不仅知道自己走了多少米,还能换算消耗的热量,运动着更带劲儿了。”

  每当清晨或日落,凤鸣湖公园的健康步道就开始热闹起来。凤鸣湖健身步道是我市营造健康环境、弘扬健康文化的众多工程中的一项,面向全龄人群,以宣传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供居民开展健康锻炼为主要功能,着力增强全民健康意识,提高全民健身素质。“公园内设有健康步道、骑行道、健康教育宣传栏等。”市健康教育所所长王丽娟介绍说,健康步道全长1.3千米,每100米处设置一个醒目的步道能量消耗标识,方便市民计量运动所消耗的热量,“同时公园内还新增了健康教育宣传栏、营养膳食宝塔图,方便市民了解健康常识。”

  走进海勃湾区打造的健康主题公园,绿树成荫,花朵点缀其间,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这是每个周末家长、孩子独享的好去处。随着城市发展节奏的日益加快,健康主题公园作为都市的绿肺,为置身于繁华都市、车水马龙中的人们输送鲜氧,疏解城市生活的繁忙与压力。

  健康主题公园内有醒目的健康主题公园标志,标注公园的总体概况、平面分布图和功能分区等内容。在健康知识宣传区,设置固定的健康知识宣传栏、宣传墙或宣传长廊等,内容以宣传健康生活方式为主。健身区则配备供居民锻炼的器材,如单双杠、扭腰训练器、臂力训练器、漫步机、健骑机等,还有供居民集体锻炼的场地。

  健康主题公园和健康步道自建成以来,受到广大市民的普遍好评。市民在休闲、娱乐中强身健体,不断增强健康意识,提高健身素质,倡导健康生活新方式,养成“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的健康理念,提高了居民健康水平。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有健康主题公园、广场12个,健康步道11条,健康一面墙、健康一条街、健康长廊12个。这些健康主题公园、健康步道等设施的建设,将成为我市传递健康理念,提升市民健康指数的又一新窗口。

  近年来,我市结合国家大型活动和各类卫生日,大力开展健康促进倡导活动。通过开设健康专栏、举办现场活动等,宣传慢病、传染病等防控知识,把抽象的健康理念通过各种形式传送给广大居民,带动全市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同时,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动各行业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和控烟工作,我市相关部门建立了多处健康教育基地、主题公园、一条街等健康的支持性环境,印制大量的禁烟标识、控烟手册等,通过宣传、监督、座谈等形式促进居民形成健康理念和行为。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