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一堂垃圾分类课
发布时间:2019-07-29 18:06:06 作者:曹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来,谁能回答一下什么是有害垃圾,什么是干垃圾?”


    “我知道,电池就是有害垃圾。”

    “餐盒、餐巾纸是干垃圾。”

    ……

    7月25日,海区林荫街道办事处海馨社区党委开展了“垃圾分类始于心,绿色生活我先行”活动,社区党委书记骆燚现场提问有关垃圾分类的问题,孩子们和家长们争先恐后地回答着。

    “大家刚才回答的问题,有的对、有的错,下面,我们请专业老师为大家讲解一下垃圾分类的知识。”骆燚说。

    接着,内蒙古启迪桑德再生循环科技有限公司的讲师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在我面前有四个垃圾桶,大家可以记一下不同的垃圾分别对应什么颜色的垃圾桶。红色是有害垃圾、蓝色是可回收垃圾、黑色是……”孩子们认真地记录着。

    “下面,请大家带上手套,跟我一起把桌上的这些垃圾投入它该进入的垃圾桶。”讲师说。孩子们跃跃欲试,纷纷带上手套。一个小朋友拿着一张用过的纸巾,正要放进可回收垃圾桶。“这名小朋友拿了纸巾,但我们知道纸巾是什么垃圾吗?纸巾其实属于干垃圾,因为被污染过的纸张危害不大,而又失去了利用价值,所以它属于其它垃圾中的干垃圾。”讲师说。

    随着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不断了解,孩子们兴致渐浓,都正确地将白菜叶、废旧电池、易拉罐、一次性餐具等不同种类的垃圾投入了相应的垃圾桶。随后,现场进行了有奖问答活动,活动中,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多更细致的了解。

    “‘垃圾可变宝,分类更环保’。我们社区党委组织这次活动,主要面对社区的孩子和家长,也希望充分调动社区党员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辖区140名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中推选出居民楼的楼长、宣传员和监督员,让他们带头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让垃圾分类融入居民生活。”骆燚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