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光盘行动”引领文明就餐风尚
发布时间:2019-09-25 11:32:20 作者:张楚研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点菜铺张浪费,剩菜不打包……这些饭桌上的不文明行为造成了不少铺张浪费。近年来,我市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节俭风”逐渐深入市民心中,餐饮店也纷纷采取行动杜绝浪费,“光盘行动”渐成风尚。

  近日,在海勃湾区和平东街一家中小型餐馆里记者看到,店内餐桌上、墙壁上及收银台上随处可见“光盘行动”“杜绝浪费”“珍惜粮食”等各类“文明餐桌”的宣传标牌。一张餐桌旁,服务员正在提醒客人适量点餐。饭店负责人李萱说:“以前,我们经常遇到有客人点大量的菜品,吃不完又不打包的现象。自从市里开展‘光盘行动’以后,这个现象明显减少了。客人在点餐前会向服务员询问进行适量点餐,吃不完的菜,他们也会打包带走。我们的服务员也会主动提醒顾客‘光盘行动’拒绝浪费,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可以为创城出一份力。”

  “以前出去吃饭,总觉得桌上能剩下菜,才有面子,所以经常多点一些菜。现在,随着‘光盘意识’深入人心,我就觉得吃多少点多少最合适,又不浪费,还不用吃剩饭,多好!”市民刘雨欣笑着说道。为不断增强市民文明意识、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我市对照创城测评体系,开展了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为主旨的“文明餐桌行动”,倡导市民从自身做起,文明就餐,杜绝浪费,共同促进城市文明的提升和进步。目前,我市各餐厅、酒店等餐饮单位均已在显著位置张贴“光盘行动”宣传标语;越来越多的餐饮单位落实了向就餐者开展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等温馨提示及服务;广大市民文明就餐意识也在这个过程中得到迅速提升,全市文明餐桌行动已取得显著成效。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