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总书记和我们一起议国是
发布时间:2020-05-23 18:03:09 作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天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他所在的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熟悉的身影,亲切的话语,让代表们深感温暖、倍加振奋。总书记对内蒙古的持续关注和殷切期望,更加增强了代表们建设新时代模范自治区的使命感,更加坚定了代表们继续发扬蒙古马精神、攻坚克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

总书记走进会场时,全场起立,热烈鼓掌,表达对党中央和总书记的敬意。

鄂温克族代表梅花向总书记汇报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现在当地根据不同阶段的学生特点,分别开设了《中华大家庭》《民族常识》等课程,孩子们是听着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故事长大的。

全国人大代表梅花:作为一名基层人民教师,能够代表鄂温克族同胞与总书记面对面交流,我感到特别荣幸,特别高兴!总书记十分关心我们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再次就支持边疆民族地区发展作出部署,我们的领袖话语间都饱含着对人民的深情,对内蒙古的厚爱。

全国人大代表王欣会:总书记参加我们团,我觉得这是对少数民族地区的高度重视,是对内蒙古2500多万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更是对草原儿女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巨大激励。

内蒙古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目前,31个国家级贫困旗县全部脱贫“摘帽”,剩余1.6万未脱贫人口主要分布在乌兰察布市、赤峰市等7个盟市,乌兰察布市市长费东斌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这几年当地脱贫攻坚的有关情况。

全国人大代表费东斌:习近平总书记听大家的发言特别认真,问的问题也很具体,谁发言就看着谁。当听到我们内蒙古贫困旗县已经全部摘帽,总书记问了很多细节的问题,我们一定要补齐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短板,确保剩余的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

全国人大代表薛志国:能和总书记面对面共商国是,我热血沸腾,倍感荣光!总书记对流动党支部带领农民工就业、脱贫致富奔小康特别关心,问的问题都很具体,我作为一名流动党支部的书记,一定要让流动党支部真正成为外出务工人员在异地他乡的“温暖窝”,让流动党支部成为“流动堡垒”,流动党员成为“流动红旗”。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如何赢得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嘱托,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代表们表示,草原女儿一定要落实好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把祖国北疆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全国人大代表呼和巴特尔: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他对我汇报的动物疫病防控特别关注,我深深地感受到,他的心里装着的都是人民。

全国人大代表霍照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是三年来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持续关注的重中之重,我们一定肩负起这一重要历史使命,守好这方碧绿、这片蔚蓝、这份纯净,要不负嘱托,不辱使命,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毫不放松、毫不动摇,不开口子,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

全国人大代表张继新:在时艰下总书记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拥护党中央,拥护领袖,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继续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让“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在新时代绽放新光彩。

全国人大代表李全文:习近平总书记已经为新形势下推进复工复产按下了“快进键”,“国企力量”要挺起复工复产达产的脊梁,广大中小企业要发扬企业家精神,顽强拼搏,攻坚克难。我们相信疫情过后,中国经济必将迎来崭新的一页。

内蒙古台全国两会报道组北京报道。

记者:弓春伟 金花 苏敏 刘燕 班布尔 翟超 邬泽亮 沈英杰 伊力奇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