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巴特尔强调:学习使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是各民族的共同责任
发布时间:2020-09-14 17:17:33 作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巴特尔赴中央民族大学看望慰问各族师生,并围绕普及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调研期间,巴特尔实地查看学校食堂、学生公寓等场所,详细了解各族师生开学返校情况,并叮嘱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座谈会上,教师代表钟进文、苏德毕力格、杨宗丽、蒋爱花,围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等作了发言。学生代表索南卓玛、额尔敦吉如和结合个人经历,谈了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给他们成长带来的帮助,表达了继续努力学习,为建设伟大祖国和美丽家乡作贡献的愿望。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巴特尔作了讲话。他指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我国各民族共同传承和发展的宝贵财富。学习好、使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各族公民的共同责任;推广好、普及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我国宪法规定的国家事权,是各民族走向现代化的客观要求。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巴特尔强调,中央民族大学是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重要阵地。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努力使学校成为新时代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重要理论基地、智库基地和人才基地。

  国家民委副主任边巴扎西,专职委员、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以及国家民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转自国家民委网站)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