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最美社区书记
发布时间:2019-05-17 15:34:51 作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面对繁重艰难的工作任务,她毫无怨言;遇到居民需要帮助时,她总是第一时间为大家排忧解难。无论风吹雨打,她都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正是因为这份努力与付出,她成为居民心中的“最美社区书记”,她就是海勃湾区林荫街道海馨社区党委书记骆燚。

“社区的事儿就是自己的事儿”,这是骆燚在工作中最常说的一句话。她把社区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用心服务居民,每完成一件居民“交办”的任务,心里都特别欣喜。

每个星期都是忙忙碌碌,只有到了周末可以与孩子在一起,可是骆燚很多时候却放弃了与孩子共处的机会,利用周末带领工作人员以小区、街坊为单位分区域进行走访,收集居民各类民情民意,小事当时解决,反映集中的大事则召开民情会研究讨论,寻求最佳的解决办法,然后妥善解决,真正做到了沉下心、俯下身,踏踏实实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当问到孩子怎么办时,骆燚说:“孩子有什么事还有她爸爸,而居民的事儿,我不解决也许就会让一个家庭出现问题。”

在骆燚的工作案头,总放着一个黑色的小笔记本,里面记录着她的学习情况以及工作中要完成的事项。她在为民服务的同时,不忘充实自己。

如何调动基层党员的积极性,是骆燚心中常常思考的问题,经过不断探索与实践,她以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为载体,每月和居民党员一起学习,不断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她告诉党员:“我们不光要学,还要做;不光要做,还要扎实做好。”

骆燚组织居民党员、在职党员积极投身社区服务,亮身份、表心愿、做实事,深入开展“红袖章大巡防”“交通礼让,文明劝导”“我为创城出份力,志愿服务放光芒”“谈心式互动党课,助推党风廉政建设”等实践活动,引导社区党员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活动中。

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骆燚深知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她不断探索社区党建新思路,以“五彩林荫”党建服务品牌为载体,以“和谐党建”为主线,通过开展精细化服务、加强网格化管理,努力构建平安社区;充分发挥银发宣讲团的作用,带领12支“多彩·先锋”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搭建为民服务知心桥、暖心桥、顺心桥、安心桥、聚心桥,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社区的居民多是回迁户,家庭情况一般,还有很多贫困户。每到一个贫困户家,骆燚的心里都是酸酸的。虽然她每个月的工资并不高,但她毅然决定帮助贫困孩子,资助他们上大学。同时,她还积极组织爱心公益、爱心捐赠等活动,通过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捐赠,先后帮助了15名贫困儿童、20多户贫困家庭。

结合“双城联创”,骆燚组织开展“三关爱”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次,帮助平房区17户居民解决了吃水问题,帮助居民更换排污管道,与居民共同创建文明楼宇……

来到社区为居民解决了多少件大小事儿,骆燚自己也记不清了,只记得努力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声。她用心搭建了服务“暖心线”“连心线”“爱心线”,赢得了居民的信任,真正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

付出就有回报,骆燚先后被评为“市级最美女性”“自治区最美女性”,今年又获得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

“什么是最美书记,我们的书记最美,她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把我们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儿,这对我们来说就是好书记。”居民笑着说。

“社区无小事,民心比自心,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心系的不只是一个个小家,更肩负着‘大家’的安宁与和谐,我将继续在这个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骆燚如是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