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19-06-06 11:34:50 作者:赵晖 来源: 浏览次数: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结合政策宣传、线索举报宣传、扫黑除恶成果宣传、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公开宣判、正面典型、反面案例等内容,及时准确深入宣传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成效,持续掀起扫黑除恶宣传热潮,为坚决打击黑恶势力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宣传工作作为扫黑除恶推进专项斗争的重要途径,我市牢牢掌握舆论的主动权,以全行业、全领域、全覆盖为目标,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在报纸、电视等大众媒介设立专栏,展开专题报道,从政策解读到以案释法,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氛围;在“线上”,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通过知识问答、互动小游戏等,让网友在指尖上学习扫黑除恶知识;在重要版面、重点时段刊(播)发监督举报电话等公示公告,搭建社会面监督举报平台,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率……    为切实加强全市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我市专门成立了宣传思想文化教育系统扫黑除恶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十指弹琴”,打出宣传报道“组合拳”。目前,成员单位均制定宣传工作方案,细化量化宣传任务,为指导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提供了遵循,有效引导舆论走向,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为保证新闻宣传到位,我市统筹好报、台、网、微、端各平台,把好关、把好度,涉及重要、敏感问题的稿件按程序送审,拿不准的问题及时请示,避免因管理疏漏出现重大差错;严格按照“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正面宣传与负面舆情处置相结合”“公开宣传与保密保护隐私相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宣传相结合”的原则组织开展报道;加强与市扫黑办、公检法等部门联系,及时了解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及时调整宣传重点,提高宣传的时度效。

  《乌海市海勃湾区公安局跨省追查贩毒家族》《乌海:雷霆万钧“扫黑除恶”》《乌海市海勃湾区今天公开宣判全市“扫黑除恶”第一案》《扬利剑斩断“通道” 出重拳直捣“毒巢”》……截至目前,我市各媒体及在自治区级以上媒体共计发稿1000余条,把我市市委、市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措施、成效,全面报道开来,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下一步,我市要继续做好扫黑除恶宣传氛围营造,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不断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切实将扫黑除恶工作发动到位、宣传到位;充分发挥好新媒体作用,充分利用各级各类新媒体,进一步扩大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网络覆盖面,打好组合拳、增强时度效,扩大网上传播力和影响力;准确把握专项斗争节奏和新闻传播规律,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开展全覆盖式的宣传报道,确保圆满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任务。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