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本兼治 务求实效
三论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发布时间:2019-06-06 11:36:35 作者:《内蒙古日报》评论员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有督导才能更好落实,有督导才能不断深化。

  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是深化专项斗争的有利抓手,是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重大举措。我们要把抓好督导整改作为用好督导成果的关键,拿出不放过的精神和“不贰过”的态度,雷厉风行地抓、动真碰硬地抓,坚决整改、全面整改、深入整改、彻底整改,努力形成高质量高标准的整改成效。

  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全力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健全完善整改机制,把开展专项斗争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综合起来,逐条逐项研究梳理,分期分类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盯、有人抓、有人管,都能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以扎实地整改成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全面纵深发展。

  我区在开展专项斗争中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但也存在着一些差距和问题。这些差距和问题是整改工作的努力方向,也是把专项斗争持续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所在。对当下能够整改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限期予以整改,需要较长时间解决的组织专项整改,对重大复杂疑难案件要进行会商督办,对面上共性问题要建立长效机制,对黑恶势力容易滋生和边打边发、屡打不绝的地区、行业、领域要推动边扫边治边建。坚持分类施策、精准推进,既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又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坚决做到不查清情况不放过、不解决问题不放过、不整改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的出发点,就是要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各地各部门要以抓好督导整改为契机,在深化打击、深挖幕后、依法严惩、综合整治、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坚决扫除黑恶势力、铲除滋生土壤。要以开展督导工作为动力,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以决胜意志、攻坚勇气和雷霆行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要以推进专项斗争为牵引,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建设平安内蒙古、法治内蒙古,依法打击和惩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类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把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建设得更加牢固。

  久久为功,必能实现河清海晏、天朗气清。让我们鼓足干劲打硬仗、乘势而上再出发,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攻坚克难、除恶务尽、务求实效,全力以赴完成好整改任务,用扫黑除恶的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