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让“扫黑除恶”家喻户晓
我市全力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二)
发布时间:2019-06-10 17:15:37 作者:赵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黑恶势力主要特征有哪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维护我们的切身利益,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今年年初以来,在海勃湾区的各社区、广场等处,都会见到林荫街道银发宣讲团的身影,他们以案说法,生动形象地为居民展现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讲解当前扫黑除恶的必要性以及我市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为大家上了一堂堂生动的法治课。

  说起扫黑除恶,家住依林小区的林建辉可是打心眼儿里赞成:“这个‘霸’那个‘霸’,哪个不是坑害老百姓?党和政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咱老百姓的腰杆儿硬了!你看,小区公示牌还公布了举报电话,光这阵势就让黑恶分子打哆嗦!”    自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开展以来,我市上下迅速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通过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氛围,调动群众自觉参与的积极性。为切实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我市成立了宣传思想文化教育系统扫黑除恶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推动扫黑除恶宣传走进社区、走进生活,更加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一时间,城里乡村、大街小巷、高杆道旗、LED大屏……有关扫黑除恶的标语、宣传画更多了,宣传的形式更新了,与老百姓的心贴得更近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海勃湾区制作各类宣传展板800余块,发放张贴宣传画10万余份,悬挂宣传条幅2.4万余条。乌达区把扫黑除恶宣传与警务广场、各类安保、民警下社区等活动有效整合,确保形成“整体合力”。海南区在“活力海南”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及各类媒体平台发布扫黑除恶工作理论宣传、政策解读、工作动态等130余条。市区各相关单位注重运用漫画、图文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广泛开展宣传,营造了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

  同时,我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结合“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服务、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活动,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咨询服务活动,营造扫黑除恶人人皆知、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你好,这个册子是关于扫黑除恶知识的,有什么线索可以告诉我们或者拨打举报电话。”在我市各社区、村民小组,工作人员、村干部经常面对面为群众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法律及相关知识,发动群众对身边的涉黑涉恶分子及其“保护伞”进行检举揭发,积极投身到专项斗争之中。

  截至目前,我市编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50条,制作安装扫黑除恶、双城联创、全市重点工作等内容的道旗1100余面,更换公交站点广告40余处,市区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手册、通告、挂册、海报、宣传画等宣传资料共计21万余册。

  全市上下的扫黑除恶宣传,使群众对黑恶势力犯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增强了群众扫黑除恶务尽的决心和信心,为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嚣张气焰、确保专项斗争取得成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