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赵贵峰:向着好日子出发
发布时间:2019-08-12 11:16:49 作者:赵永刚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年来,在党和政府扶贫政策的指引下,我市涌现出一批脱贫之星,他们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勤劳的双手成功脱贫,为贫困居民树立了榜样。乌达区乌兰淖尔镇泽园社区居民赵贵峰便是其中之一。

  7月28日清晨,记者来到乌达区泽园社区党员示范种植基地,看到赵贵峰正在田里给农作物除草、浇水。

  48岁的赵贵峰,皮肤黝黑,话不多,干起农活儿来一点都不含糊。这段时间,基地里的农作物正处于生长旺盛期,他每天一大早就会到这里侍弄这些“宝贝”。

  赵贵峰告诉记者,因为患有精神疾病,以前的生活基本靠邻里接济,他没有亲人,没有耕地,也没有固定收入。2014年,乌达区乌兰淖尔镇党委和政府通过居民代表大会评议,将他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之后,镇里为他提供了医疗救助,为他报销了用以治病的所有医疗费,还给他办理了低保,安排他到热力公司施工队上班。一项接一项的救助举措让赵贵峰重拾了对生活的信心,再加上自身吃苦肯干,当年赵贵峰的年收入就达到2万多元。

  2015年,赵贵峰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正常脱贫。看着赵贵峰的生活渐有起色,而且越来越有干劲儿,镇政府又将他纳入到了黄河鱼养殖项目中,还为他免费发放了代养羊。在政府的帮扶下,他更加坚信:只要自己动起来,就一定能过上好日子。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几年,赵贵峰的年收入始终保持在两万元以上。乌达区泽园社区党员实训基地占地60亩,是融合了社区党建和精准扶贫工作的集体经济示范种植基地。为了让赵贵峰日子过得更好,今年社区又把他安排到基地工作。在他的努力下,基地里的作物生长得生机勃勃,辣椒、豆角结得一串串。看着基地里生长旺盛的农作物,赵贵峰喜滋滋地说:“如今,我看病不用愁,还有低保兜底,日子过得很舒心。有了政府的帮助,我一定要加把劲,肯定能过上好日子。”

  今年,赵贵峰被评为2018年度市级脱贫之星,这让他感到格外高兴,脸上时刻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乌达区乌兰淖尔镇泽园社区严格按照市区两级政府有关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结合社区实际,在医疗、就业、社会兜底等方面齐发力,因户因人制定一户一策帮扶计划。截至去年11月,泽园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61户155人已全部脱贫,其中稳定脱贫55户148人,正常脱贫6户7人,其中有不少像赵贵峰一样的脱贫户。如今,他们正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向着小康生活齐步迈进。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